MursThanks

好好生活

有的,以前是在百度贴吧写同人,是从日本热血漫的同人圈子起步的。后来国内轻小说网站逐渐开始兴起,就去写原创轻小说了,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注重文字的画面感(轻小说大部分是预备漫改的,编辑会要求你注重画面感)。后来因为签约的版权纷争放弃了当驻站写手的想法,不想为了市场改作品里的人设,继续回来为爱发电写同人。但事实上我觉得我的创作巅峰是在高二的时候,那时的想象力还没有匮乏,人也比较单纯,特别有热情跟斗志,脑子里隐藏的全是火花。

相比于我在冷圈粉的一些太太,我写得真的不算好。很多热爱文学,读书万卷的太太才是真的有底蕴,看他们的文章甚至能够感受到文字本身的魅力(所以写出好作品的前提是充分的积淀,肚子里有货没货一眼就看出来了。也许有的人会觉得写架空背景的作品依靠的就是想象力,但好的架空作品也需要作者有一定的有关人情世故的体悟,要懂得一丢丢社会结构和历史规律)。

…………但是考虑到我是一个理工科的学生,接触历史人文社会心理等方面的东西的机会并不多,我觉得我还挺用心(?)

评论(8)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