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sThanks

好好生活

【all叶】娱乐圈出道从穿越开始(番外1)

首章


番外1

叶修在充满消毒水味道的病房里苏醒,脸上带着淡淡的倦意。

他眯了眯眼睛,见手背上没有输液管,便惬意地伸了个懒腰。

耳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他定睛一看,是叶秋坐在床头,正在慢条斯理地削一只苹果。见叶修睁开眼睛,叶秋无力地笑了笑,看上去比病床上的叶修还要疲惫。

“我哥有一项技能。他削苹果的时候,果皮不会断开。我就做不到。”

叶秋脚边的垃圾桶里落了一段一段的苹果皮,和灰黑色的垃圾袋黏在一起,乱七八糟。

最后一块皮坠下。叶修以为他会把苹果递过来,没想到他自己咬了一口。

嘎嘣一声。

叶修应声而笑,笑容带着少年人的青涩明媚。如果他的心理年龄再成熟些,大概就不会觉得这件事有什么好笑了。

“这次梦见他了吗?”叶秋咀嚼着嘴里的果肉,面无表情地问道。

叶修的表情陡然一僵,随即摇了摇头。

“这样啊。”叶秋抓着苹果的手垂下来,已经没了胃口。

叶修直愣愣地看着他的侧脸。

这是一张二十八岁男人的脸,但看上去最多只有二十三四岁的样子。和少年时期相比,也就是轮廓线硬朗了一些,眼眸深邃了一些。

据叶秋说,他哥哥因为常年缺乏锻炼而虚胖,脸部线条要更圆润柔和一些。

叶修自己也照过镜子。大约是因为最近卧床养伤,这具躯体瘦下去了好几圈,倒也看不出来了。

“话说……”叶秋沉声道,“我不想叫你‘叶修’,你能换个名字吗?”

这话说得毫不留情,叶修心里旋即弥漫出一股细微的苦涩。但他没有分辩什么,只是顺从地点点头道:“我不会起名,你想叫我什么?”

“就叫你……”叶秋思索了几秒,“……小叶子吧。”

“好。”被重新命名的小叶子抬了抬嘴角。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突然瘦了好多,他的嘴角竟然凹下一个浅浅的单边梨涡。这是原来那个叶修没有的特点。

叶秋沉默了几秒,颤着声音道:“小叶子,你能不能坦白告诉我,你觉得我哥是真的走了,还是……去了你的世界?”


9月7日早晨8:26,B市电竞总局附近发生一起十轮大货车与公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致使多名乘客受伤。经现场民警初步认定,大货车司机负全部责任。

媒体对这起事故的报道只有寥寥几笔,至于“荣耀联盟国家队前领队叶修也在受伤乘客之中”的消息则被叶家想方设法压了下来。

没有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博得社会关注。

经过短暂的就治,叶修的各项体征很快恢复到了正常水平。医生们也没有太重视这一桩病例,立刻将他转移到轻症病房,由家属陪同观察。

叶秋自责得不行。如果他早上坚持开车送叶修去上班,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叶老爷子倒是没有责怪自己的二儿子。他阴沉着脸说:“就算叶修不在车上,该发生的事情还是会发生。这场事故里伤了不少人,我儿子的身体也不比其他乘客金贵。”他一边说着,一边摸出了香烟。这是医务人员转交给他的叶修的随身物品。

叶秋站在吸烟房的外面,隔着玻璃,看着自家父亲混在一干面色焦灼的病人家属之中,一根接着一根地抽烟。他记得,父亲已经戒烟很多年了。


麻药的劲消退之后,叶修很快就清醒了过来。

叶秋第一时间告诉他,他的手、手臂和胳膊都没有受伤,不影响以后打游戏。但叶修只是保持着一个困惑地表情,呆呆地看着叶秋。

叶母坐在病床边一个劲儿地落泪。

叶修继续呆滞。

他盯着叶母看,看着看着,眼眶就红了,眼泪跟着一滴一滴地往外落。

刚清醒的时候,他还不太能说话。叶秋和叶母两个人分别拉着他的一只手,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叶修越听,脑子就越乱。久而久之,他能开口了,却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入夜,等家属都睡了,他才从床头柜上拿起手机,通过网络一点一点印证自己的猜想。

日出之际,他缓缓闭上了眼睛。

……竟然是这样。


“我不能确定。”小叶子缓缓叹了口气,“第一次梦到他的时候,我真的以为他走了。”

穿越到另外一个世界,发现这具身体刚刚经历了车祸,任谁的第一反应都是,原主不幸离世,而自己因为某种原因替代了他。

“后来我梦见了他,我以为他在这里残存了一丝魂魄。”小叶子指了指头颅,又摸了摸胸口,“既然穿越这种事都能发生,我就勉强相信什么七魂六魄之说吧。我就跟他说,‘我从小就和家人失散了,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寻找他们。现如今,虽然是在另外一个世界找到了,我也会尽心照顾好你的父母,你就放心吧……’ 我还跟他开了个玩笑,‘我帮你照顾父母,作为交换,你到了那边之后可以帮我看看,有没有机会实现我没能实现的梦想。’ 嘿,谁知道另一边的世界里有没有超级巨星,大天使审判者什么的。”

叶秋闻言勉强一笑,攥攥拳,又放开。“我哥的确不喜欢随随便便占陌生人的便宜。他更喜欢交易,虽说在交易里也是他占便宜。他就是个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混蛋……”

小叶子心道:“我当时只是习惯性地一说,现在看来,我和你哥还是挺像的。”

但他没有说出来。

他很清楚,在叶秋心里,哥哥只有一个。即便自己在很久之后会被叶秋接纳为家人,那也是一个全新的家人,而非代替原来那个叶修存在的家人。所以他尽量避免在叶秋面前拿自己和唯一的“叶修”相比较。

小叶子继续道:“然后你哥回我话了。他很生气,冷笑的样子拽酷拽酷的,我都被震到了。他说他不会跟我交易,他要过他自己的人生。”

叶秋的眼睛陡然亮了起来,并一把拉住小叶子的手。“所以我哥去的‘那边’不是那一边,而是你的那一边?你你怎么不早说?!”

“梦里的细节很难记得清楚,我也担心自己记错了。”小叶子垂下眼帘,“你知道,我也不想用谎言给你们安慰。但随着这些天的不断回忆,我可以确定那是真的,而不是我一厢情愿杜撰出的幻想。”

叶秋怔了怔。

他还记得,“叶修”在苏醒后的第三天突然红着眼睛对自己和父母说:“……虽然我可以假装失忆,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和你们一起重新来过,但我真的不想欺骗你们……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那天之后,父亲就没有再来过医院,只有自己和母亲会换着班过来探望。母亲也不再彻夜陪宿。

两位老人家似乎是心碎了。

但自己带来的饭菜,又确实是母亲亲手做的;父亲也总是唠唠叨叨地叮咛着,千万不要错过了饭点,千万要安排最好的病房,请最好的护工。

这件事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场劫难。

包括小叶子本人。

“其实你不用每天来陪我。”小叶子对他笑笑,“我有你的电话。如果我梦到了你哥,我会打电话告诉你的。你看到我这张脸肯定会更难过吧?别勉强自己。”

叶秋摇摇头。“我这个状态也没法好好工作了,多跑跑也没什么。”他用手背擦了擦眼泪,“你等等,我给你削一个苹果。”

小叶子朝他点了点头。

“对了……嗯,在没有过来之前,你是做什么的?”叶秋低着头问,假装在漫不经心地闲聊。

小叶子愣了愣。他突然意识到,叶秋之所以给他重新起了一个名字,是要把他当成一个独立的个体来认识。

这是自己穿越以来,叶秋第一次关心他原本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是一个游戏主播。”小叶子笑道。

“你也喜欢打游戏?”

“不,我打游戏很菜的。初学者,没有基础。”小叶子道,“但我一直以为我弟弟喜欢打游戏。”

叶秋一怔。

“我五六岁的时候就和家人失散了,但我记得我弟弟叫叶秋。几年前,也就是我十七八岁的时候,我经常做一个梦,梦里有个人在打游戏,他长着和我一模一样的脸,身边的伙伴叫他‘叶秋’。叶秋啊……”小叶子的神色颇为唏嘘,“我还以为我梦见的是我的双胞胎弟弟,毕竟有传言说,双胞胎是心有灵犀的。但现在想来,我梦见的可能是你哥。”

叶秋一下子削断了苹果皮,连果肉都被他斩下来一大块。

“你哥早些年化名‘叶秋’对不对?我看网上是这么写的。说不定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和你哥的脑电波就已经跨越时空产生了交汇……嘿!但我当时不知道啊,我以为打游戏的是我弟弟。我不知道他玩的是什么,就去网上查,查到一款叫‘废墟王座’的网游,里面有个角色叫战斗法师,和我梦见的那个很像……”

“你当游戏主播,是为了找你弟弟?”

“嗯。”

“你为什么不直接求助媒体,或者去专门的寻人网站?”

“我浏览了很多寻人网站,没看到哪家发布信息寻找叶修。我就没主动发布消息。”

叶秋皱了皱眉,“为什么?”

“我隐约记得我们家挺厉害的。长大后中二病犯了,我经常想,我们家会不会仇家特别多,相关势力是不是盘根错节?如果我盲目曝光自己的身份,会不会给家里引来什么麻烦?还有,既然我们家那么厉害,他们找我肯定要比我找他们容易得多。他们不来找我,是不是有什么不得已的苦衷,还是说真的不打算要我了?但我又挺期待被他们找到的,所以我把自己放在一个我弟弟能看得见的地方,让他们知道我在哪里。”

叶秋抖了抖嘴唇。“……我记得你说过,你今年才二十岁?”

小叶子点点头,“同龄人里面我已经算成熟的啦,你千万别说我幼稚。”

“那我当你哥哥吧!”叶秋大声道,“我哥仗着他比我早出生四十分钟,总是欺负我,二十八年了他一直欺负我……我想跟他换过来,他说,没门,他一辈子都是我的哥哥……你说这个人是不是个混蛋!他说一辈子都要当我哥哥的,他怎么能这样啊……他好混蛋……他,他好可怜啊……他……我哥他……”

青年低哑的抽噎声将整个病房的氧气都冻住了。

忽然,一双温暖的手攀上了叶秋的后背,将他稳稳地揽进了自己怀里。

“我可以当你的哥哥,可以当你的弟弟,也可以当你的朋友。只要你不嫌弃。我也会努力做梦,说不定有一天,我们就能联系上他……”

叶秋紧紧地箍住小叶子的腰。

此时此刻,这具熟悉的身体,这个陌生的灵魂,是他全部力量的来源。


===

荣耀参照了DNF的职业设定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虫爹本人也是DNF的骨灰级玩家。所以这篇的原设定是小叶子的世界里没有荣耀,只有DNF,小叶子误以为叶秋玩的荣耀是DNF,于是成为了DNF的主播。

但是……DNF真的太古早了。因为我后期会写到叶修重新打比赛的片段,DNF这款2D游戏实在是有点限制发挥了,所以我又脑补了一个叫“废墟王座”的游戏,就是这个世界的盗版荣耀吧……

评论(56)

热度(234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