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sThanks

好好生活

【邱叶】温水煮爱情(温馨日常·中篇·完)

原作背景下的邱叶互宠文,感谢@长安的点梗。

青春期的大男孩是不是这个样我不知道哇!

本文字数统计9000.


-1-

常规赛第六场结束,嘉世的排名又跌到了第十七位。

邱非的心理状态倒还保持得不错。至少,记者们没从他的脸上看出什么端倪。



-2-

比赛前一天早上,叶修去郊区的小土屋找邱非。

新嘉世迁址之后一直走艰苦朴素的路线,不仅住房条件简陋,员工配置方面也非常磕碜。新嘉世只有六名上得了台面的选手,没有后勤,没有教练,没有技术部。

比赛之前,邱非照常请叶修来帮他做个基础的赛前指导,拜托他从旁观者清的角度看看嘉世的状态。第十一赛季开赛以来,只要嘉世的对手不是兴欣,叶修都乐得过来带带小朋友。


晚上九点多,邱非步行送叶修去大路上打车。两人沉默着走了几步,邱非突然在黑黢黢的巷口停住,把叶修拉了进去。

叶修被他抱得紧紧的,连人带胳膊都被面前的小年轻给牢牢禁锢住了。邱非把脑袋埋在他的肩窝里,一下一下地蹭。他的头发有点硬,叶修怀疑自己的下巴都要被扎红了。

“今晚别走了。”邱非闭着眼睛说,说完就往他的脖子上亲。

“你先给我松开。”叶修轻声呵斥了一句,倒也没什么怒意。

邱非没有动作,只是仰起脸,严肃认真地看着他。

“你先松开。”叶修放松了唇角,给了他一个笑脸,“我给沐橙打个电话。”

给苏沐橙打电话,就代表着叶修今晚不会回上林苑了。邱非心里美滋滋的,脸上却没有什么表示。他松开叶修的右臂,又把他的左臂抱得更紧。

叶修觉得好笑,于是用下巴尖在他的额头上顶了两下,才慢条斯理地拨通了苏沐橙的号码。

这电话打得很简短,他只说了一句“今晚不回来了”,苏沐橙就说“把电话给小邱非”。叶修讪讪地笑了一笑,道:“你苏姐姐要和你通电话。”

邱非脸色一僵,“能不接吗?”

“不能。”叶修憋着笑,“男子汉有点担当。”

一听叶修拿“男子汉”三个字说项,邱非半点都不敢耽误,连忙把叶修手上的手机给接了过来。

苏沐橙的语气不太温柔,说了没半句,邱非的脑海里又浮现出她第九赛季留在老嘉世时那副油盐不进的样子。他最怕应对姑娘,更怕应对苏沐橙这种又是前辈又是叶修亲属的姑娘。他心里直发发怵,但还是不卑不亢地回了一句:“我会小心的……”

苏沐橙“哼”了一声。

邱非更怵了。他宁愿去和十个刘皓玩真人快打。

“叶修才刚刚从兴欣退役,要是让媒体拍到他回去指导嘉世,指不定要被黑成什么样子呢!你叶修前辈好不容易才从绝大多数老嘉世的粉丝那里洗白,你还想让他再得罪兴欣的粉丝吗?”

“所以我会小心的!”邱非打包票,“我不会让他被狗仔拍到的。”他想了想,又道,“我们这儿是郊区,视野空旷,交通不便,狗仔不愿意来的。”而且都半年了,要闹大早就闹大了。

苏沐橙忍不住笑了,“苦肉计啊?”

邱非被噎了一下。他也没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心思,说的都是大实话。苏沐橙调侃他,他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能用眼神向叶修求救。

叶修也不忍心再逗他,连忙把电话拿回来。“嘉世明天对雷霆,再输下去就是五连败了,他压力大。”

“你怎么又帮着他说话?”苏沐橙咬了咬嘴唇,“我就是逗逗他,谁让他总惦记着你……你还胳膊肘往外拐,帮他不帮我!”

“吃醋啊?”

“哼!没听说过小姑子难缠吗?”

“行了啊……”叶修脸上发烧。他和小邱非还纯情地谈着恋爱呢,苏沐橙就开始以“小姑子”自居了,也不知道这丫头究竟是在助攻还是在助攻还是在助攻……

他的脸皮原本也不至于这么薄,可邱非把电话还过来之后,就开始专心致志地用他的大腿蹭自己的大腿。叶修生怕自己一声抽气,引得苏沐橙在电话那头浮想联翩,只得赶快挂断了电话。

而他也知道,邱非这小子暗中使坏,就是为了让自己早点挂电话。

叶修把手机揣进兜里,抬手在邱非的脸颊上掐了一把,“出息了啊邱非,我现在是越来越搞不定你了。”叶修原本以为他就是个天资卓越又克己复礼的五好少年,后来才发现他调皮撒娇耍横露怯一样没落下。

“亲一下。”邱非说。

叶修还没来得及有所表示,邱非的嘴唇已经挨在了他的脸颊上,“啵”的一声。

亲完了,他才后退一步,双手扶住叶修的肩膀,目光灼灼地看着自己满心景仰的前辈。“等我赢了比赛我就亲你的嘴。”

叶修被气到了,“合着你是为了亲嘴才好好训练的啊?”

“当然不是!”邱非立刻摆正态度,小身板笔直得像是要给他敬个军礼,“荣耀是信仰,我是为了信仰而战。”

叶修继续斜眼看他。

邱非又凑过去在他脸颊上“啵”了一口,继而心满意足道:“前辈也是信仰。”

据说再早熟的男孩子谈了恋爱之后也会变得幼稚。叶修觉得这句话靠谱。


邱非把叶修偷渡回宿舍后,整个人都松了一口气。他其实挺害怕队里的几个家伙还没有回房休息,一个个溜出来看热闹的。

男孩子扎堆了总没什么好话,那几个混蛋知道邱非和叶修在谈恋爱之后,总会缠着问邱非打听他和前辈进行到几垒了。

大家普遍觉得牵牵小手是一垒,亲亲小嘴是二垒,滚滚床单就是三垒。邱非每次跟他们说才“一垒”,他们都闹着不信。要是让他们看见自己留宿叶修,这清白名声就真的保不住了。

宿舍里有洗手间,但浴室是公共的。邱非不敢让叶修出去,便烧了两瓶热水,又端了个盆进来,让叶修去洗手间里擦擦。叶修原本也不是什么讲究的人,客随主便地答应;等邱非从衣柜里拿出一条干净的短裤,叶修开始讲究了。

“还是算了吧,我就不换了,明天回上林苑再换。”

“我洗干净了。”邱非强调,“你闻闻,还有洗衣粉的味道。”

叶修怎么可能真的凑上去闻,他十分怀疑邱非是在故意调戏他。邱非也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脸上一红,连忙抓着自己的毛巾和换洗衣服跑去了公共浴室。叶修盯着他的背影笑了一会儿,方才反锁好门,拎着热水瓶和水盆进了洗手间。

过了半分钟,他又从洗手间里钻出来,红着脸把放在床边的小裤衩给捡走了。



-3-

虽然两人是在叶修捧回世邀赛的冠军奖杯之后才开始交往的,但邱非告白是好几年之前的事情。

那时候他还是嘉世训练营的超级新人,是“一叶之秋”的接班人。

有次队内排名,叶修跑过来旁观,说要给第一名一个礼物。

邱非拿第一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同期的几个青训生甚至都没有生出和他一较高下的念头。

邱非不出意料地拔得头筹后,喜滋滋地跑去和叶修要礼物——虽然他面上还是那么不动声色,但是他走起路来已经一颠一颠了。

叶修一见是他,立刻改口说“礼物没有了”。

邱非立刻紧张起来,他害怕自己做得不好。虽然自己在一众青训生中一骑绝尘,但是距离叶修的要求可能还有一段距离?

没想到叶修又说:“礼物是一份攻略,我亲手写的。不过你基本功扎实,对你没什么用了。这样,换一个礼物,我给你玩玩‘一叶之秋’。”

这真可谓是峰回路转喜从天降!虽然邱非被叫“接班人”叫了一年,但他也从来没有用过“一叶之秋”的账号卡。

其他青训生羡慕得眼睛都绿了。

叶修开着“一叶之秋”进了竞技场,又招呼旁边一个青训生上线。他可不敢让“一叶之秋”去对战路人,倒不是担心邱非会输,而是担心被围观。

他建立了一个私密房间,将房间号告诉隔壁的小孩。那小孩快要哭了,凭什么邱非可以玩“一叶之秋”,自己就要成为“一叶之秋”的下酒菜?

至于打败“一叶之秋”或者说打败邱非……不可能的,那是在做梦。

邱非的状态确实稳定,这么大一个馅饼从天而降砸在他脑袋上,他都没有发挥失常,打出了一套漂亮的斗神氏连击,90秒直达荣耀。邱非的超常发挥加上“一叶之秋”账号卡的加成,直接把隔壁小孩虐得丢盔弃甲。

后来,闻理时常说,邱队你爱情的开始是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的,所以我有权利密切注视你和前辈的爱情进度条。

邱非无数次想把这货虐死在竞技场里,让他没有机会再来八卦,可闻理的荣耀水平也在一次次磨砺下稳步发展,颇有点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励志精神。

摸完“一叶之秋”,小邱非的心思便不再单纯。他是追着“叶秋”进了联盟,进了嘉世,“追”解释为“追随”。叶修平日里的言传身教已经在他们两个之间建立了一条强有力的纽带,而当叶修覆着他的手背,尝试着帮他找“龙抬头”的感觉时,“追”的含义又丰富了起来。

龙当然是抬不了头的。这种高精尖的技术考验微操。叶修自己握着鼠标都不一定能够100%地打出来,何况中间还隔了一层邱非的手掌。叶修这么做,也就是帮小邱非找找感觉罢了。

有的感觉需要持续不断地摸索,而有些感觉只需要脑海中灵光一闪。

邱非这感觉找得有点偏。

他借口上厕所,二十分钟都没回来。

他不是突然喜欢上叶修的,他是突然开窍了。



-4-

邱非没过多久就和叶修告了白。

“前辈,我喜欢你。”青训营的大男孩憋红了脸。

“谢谢你啊!”叶队长坦然受之。

“我喜欢你!”邱非强调。

“我知道啦。”叶修温柔地笑了笑,甚至还伸手在邱非的脑袋上揉了一把。

“不,你不知道。”邱非觉得自己语文没学好,“是,我——喜欢——你!”

叶修茫然抓头,“我也没当成别人啊……”

邱非也抓头,他是急的。写字楼的安全通道其实并不安全,时不时就会有人躲到这里来抽烟。他担心自己再不说清楚,就要被别人撞见了。

邱非深吸一口气,“前辈,我爱你。”

“我真的太感动啦!”叶修拍拍他的肩膀,“我知道你们这帮小孩子都挺喜欢我的,但是我没想到你的情感这么强烈。放心吧,你天资不错,又肯努力,很快就会出头的。”

邱非快要疯了。“前辈你怎么就是听不懂呢……”

刚好他的手机闹铃响起来,提醒他回去训练。邱非无措得跳脚,他恨不得直接凑过去,对着叶修的嘴唇来那么一下,这样就不用他废话不啰嗦地解释了。

但是他怕自己被烟头烫到。

其实就算不烫,他也没那个胆量。

“算了!”邱非用力跺了一下脚,转身走了。

叶修一脸莫名其妙,他觉得自己和年轻人之间已经有代沟了。他在台阶上坐下,继续吞云吐雾。



-5-

有天,叶修陪着苏沐橙看电视剧。

初入大学校园的男孩对着学生会会长说:“学姐,我喜欢你!”

叶修总觉得这情景似曾相识。

屏幕上的两个人长久对视,开始激烈地拥吻。

叶修掉了根烟,猛地一拍大腿,“卧槽!”



-6-

叶修弄明白邱非的心思后,一度担心他因为失恋而影响训练状态,于是多往青训营跑了几次,也不说话,就站在邱非的身后看屏幕。

电竞选手的耳机能够隔绝一切环境音,而邱非训练时一向入神。

叶修跑得多了,反而对着勤奋刻苦又有天份的孩子有了更高的评价。联想到他第一次拿“一叶之秋”就有相当稳定的发挥,叶修认为他小小年纪就有宠辱不惊的潜质,是个队长之材。

叶修总是在邱非结束训练之前,悄悄离开他的身后。

他不想让男孩误会。

但周围的人会嫉妒。他们会说,邱非,叶秋前辈又来看你了。

早就对叶修的行动了然于胸的邱非会趁着战斗读秒的时候,从电脑屏幕的反光上偷偷观察叶修的脸。他从屏幕上看不真切,脑海里却一直有一个清晰的影子。

叶修有的时候会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他不知道自己无意间给了邱非很多希望。

他也不知道,邱非唯一一次因为个人情绪影响训练,是自己被曝“抛弃嘉世”的时候。周遭的闲言碎语几乎要击碎他的信仰——他对荣耀的信仰是叶修一手帮他建立起来的。如果他质疑这个人,就等同于质疑他的信仰。

对一个人的爱不足以让他动摇,只会让他更坚定。而被所爱的人背弃,才会抽掉他赖以生存的精神支柱。



-7-

叶修把头埋在邱非颈间,闷声笑了出来。

“前辈笑什么?”

“我又想到你跟我告白的时候了。”

“喂……”邱非不满,而他纾解不满的方法就是在叶修的耳垂上啃了一口,“那是前辈自己蠢,关我什么事……”

“这不是蠢,这是纯洁好嘛!”叶修不要脸地给自己贴标签,“跟你比起来,我要单纯美好多了,你脑子里想的那些东西我可想不到。”

邱非再怎么喜欢叶修,也被这一句“单纯美好”给恶心到了。他原本就用四肢把叶修给缠住了,此时此刻又报复性地缠得更紧了一点。

叶修“呵”了一声。

邱非有点无地自容,他发现自己的家伙好像戳到叶修了,而“单纯美好”的叶修还没什么反应。

邱非打算拉叶修下水,于是变戳为蹭。床板都开始“嘎吱”响。

“别闹!”叶修生气,“你这个只管点火不管灭的小混蛋……待会儿又要挨个去洗手间。”他的小爱人喜欢暗中使坏,又不愿意真刀实枪地干,叶修经常被他撩拨得啼笑皆非。

邱非其实是挺“单纯美好”的一个家伙,他是从高中校园里走出来的高材生,是素质教育下的祖国的花朵。道德舆论告诉他,喜欢是放肆,但爱是克制。他觉得自己得成年,得变成一个事业有成的能够为爱情负责的大男人,才能对叶修做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

但他又非常喜欢引诱叶修动情——这似乎能证明自己在叶修眼中的魅力。

叶修觉得跟年下男谈恋爱真的太折腾了,要是换一个和他年纪差不多的糙老爷们,早就欢欢喜喜共赴人间极乐之境了。

“要不是我喜欢你,我早就换人了。”叶修恶狠狠地说。

“你喜欢不了别人。”邱非理直气壮,“别人没我好。”

叶修弓起膝盖想要怼他,“看来我们邱队很自信啊。”

“你自己说的。”邱非也发出一声闷笑,“你说过,我就是你的标准,那么别人当然没我好。”



-8-

第四赛季后,嘉世的氛围每况愈下。等到了七八赛季,叶修这个队长对正选队员们几乎丧失了约束力。青训营的孩子们闻风而动,有不少人都开始对“老了”的叶秋不以为然。

但他们不敢得罪邱非。在他们眼中,叶秋状态衰退之时,就是邱非上位之时。

即便邱非并不擅长察言观色,久而久之,他也从周围人的言谈举止中嗅出了一丝不同寻常的意味。

他决定再向叶修告白一次。

没有什么别的原因,就是有一点点大男子主义的思想在作祟。他没有贬低叶修的意思,他只是觉得,自己喜欢的人遇到了困难,那么自己就应该成为他的依靠。

不然算什么喜欢!

他又一次把叶修堵在了楼梯间。叶修抽烟的规律他已经摸得很熟了,一堵一个准。

“前辈!”邱非把叶修逼退到墙角,也不管二手烟有多么难闻。

“怎么了?”叶修对他笑笑,眉眼明亮,但脸色却不大好,累的。

“我是想告诉前辈,千万不要把谣言当真,我从来没有想过取代前辈使用‘一叶之秋’。”他这一番话发自肺腑,现在嘉世盛传“一叶之秋”要换主人了,于是有不少人上赶着讨好邱非。

叶修原本不想和邱非多费口舌,听到这句话,他不由愣住了。

对了,孙翔要转会到嘉世这件事只有少数几个高层知道。其他人打探内部消息打探了一半,还以为邱非要上位。

他不免有点心疼这个孩子。

自己还能算是退位让贤,就算还有点余热可以发光发热,也终究在职业生涯的末端了。可这孩子呢,大好的未来,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

叶修便有些心软,于是熄了烟,拉着邱非在台阶上坐下。

邱非有点受宠若惊,后背挺得笔直,看上去比软趴趴的叶修高一大截。

“如果打不了职业了,你会怎么办?”叶修问。

邱非以为这是叶修的自嘲一问。他心里一紧,以为叶修真的打算退役了。“前辈不用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他认真道,“如果前辈将来遇到了什么困难,可以试着依靠我。”他话音刚落便懊恼了起来。这话说得真是太不漂亮了!倒好像他急着让叶修退居幕后,以自己为尊。

他原本的意思是不想看见叶修太累,希望他能够顺其自然稳步发展,解决不了的事情就留给自己。即便嘉世今年不能夺冠,他将来也一定会带着嘉世,带着“一叶之秋”的账号卡重返冠军的宝座。

邱非觉得自己不能再这么高冷了,他得和周围的小伙伴多说说话,不然到关键时刻,他连话都不会说。

叶修知道他单纯,更知道他对自己的景仰。若说除了苏沐橙之外,兴欣的选手里还有谁值得自己相信,恐怕也只有眼前的大男孩了。

他不忍心给邱非的一腔热血泼上冷水。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长到二十六岁还没有谈过恋爱的叶修也是个“单纯美好”的人。单纯的人更容易喜欢上喜欢自己的人——

只要那个人不是太差劲。

而邱非何止是不差劲。

于是叶修笑着说:“好啊。如果遇到困难,我一定依靠你。”

这话不是随便说说,但也算不上什么承诺,谁料邱非当了真。



-9-

邱非带着新嘉世通过挑战赛重新入局之后,叶修去找过他,送上最真挚的祝贺。

那时的闻理已经从邱非的梦话里听到了“叶修”的名字。邱非脸皮薄,不会说谎,闻理没逼问两句,他就乖乖坦白了自己的小心思。于是,当叶修出现在新嘉世俱乐部时,闻理把自己挤眉弄眼成了一套表情包。

邱非一面喊着“去去去”,一面拽着叶修往门外走。他觉得自己这个队长好没威信,在叶修面前怪丢脸的。

“谢谢前辈特地跑一趟。”邱非低着头,“第十赛季还没有结束,现在正到最关键的时候……”

叶修挥手打断了他,“偶尔散散心,耽误不了什么。”

邱非带着一帮小孩打挑战赛的时候,叶修就对苏沐橙说:“他没接成我的班,却走了我走过的路。”

他们走的是一条带领一支全新的、极不成熟的、缺乏赛场经验的队伍杀回联盟的“路”,是一条背水一战,堵上全部身家和前途的荆棘路。

甚至,十七岁出道即担任队长,带领一支全新手队伍以“嘉世”之名进入联盟,以战法一职为全队核心,也是叶修曾走过的路。

仿佛有魔咒把他们两个的命运联系在了一起。

叶修告诉自己:如果我们分开都能各自披荆斩棘,那么合在一起,也可以闯闯我们不甚了解的世俗人生了。


挑战赛出结果后,苏沐橙说,你去见见他吧。

叶修说,其实见不见都不影响。

苏沐橙说,就是因为见不见都不影响,兴欣才同意你去见。


叶修看着身边的邱非。少年英俊笔挺,而自己慵懒恣意。他问:“我之前干掉了嘉世,你生我的气吗?”

邱非摇摇头,“不生气。你离开嘉世,是因为嘉世对不起你。你让嘉世彻底出局,是因为当时的我们技不如人。这不是私人恩怨,我从不觉得你会用‘荣耀’来报复谁。”

叶修对邱非的通透感觉到意外,但邱非的话确实戳到了他的心坎里。

能这么想的人很少。连陈果、魏琛、方锐他们,都觉得兴欣踩着老嘉世的尸体回到联盟是一场畅快淋漓的复仇。

邱非无疑是了解他的。邱非爱他,信他,且爱他所爱,信他所信。

“但那是后来。我一开始还是生气的。”邱非也不隐瞒,“我一开始真的以为前辈是恶人。”

叶修觉得自己被光速打脸了,他刚刚还觉得邱非无条件信任自己呢。“我在嘉世的口碑很差吧?”

“不仅仅是因为这个。”邱非摇头,“前辈答应过我,如果遇到困难会来依靠我,但是前辈自始至终什么也没有和我说。我还以为,前辈是真的对嘉世有愧,所以不敢对我说。”

……我想找你问个清楚,我得知“叶修”就是你之后,还跑去了兴欣网吧。我在里面转了一圈又一圈,几乎把每个位置上的人都认真查看了一遍,可我还是没有找到你。直到在网上遇见你,你用“寒烟柔”陪我打指导赛,我才知道我的队长一直没有离开,也一直没有改变。

叶修倒是没有想到这一层,他错愕之余,又有一丝歉疚。当初的他没有珍惜少年火热的心,是他对邱非的亏欠。

“……不过我后来想明白了,是我太自以为是了。当时的我只是个青训生,没有能力,没有话语权,不值得前辈来依靠。但是现在,我已经可以守护我的信仰了。”他对着叶修微微一笑,喜悦和自豪感铺满了一双亮闪闪的瞳仁,“嘉世有我,不会倒。”

“很不错!”叶修感慨道,“这就是荣耀选手的心,是战队队长的担当。”

邱非笑了笑,不再多言,沉默地陪他离开嘉世的小土楼。

屋外阳光刺眼,邱非眯了眯眼睛,要回去给叶修那阳伞。叶修拉住了他,说没关系,反正一会儿打车回去。

邱非低下头,看着叶修握住自己手腕的手。

“前辈……知道我喜欢你吧?”他犹豫着告白。他相信自己的三言两语不会影响叶修季后赛的状态,不是他看不起自己,而是他太相信叶修。

“嗯,我知道。”

“你不知道啊……”邱非无奈地抓头,仿佛历史的重演。

“我知道。”叶修动了动手腕,握住了邱非的手,手指一根根地交叉缠绕,“季后赛结束,我来找你。”

邱非满目震惊,一股热血直冲大脑。叶修见他唇角的笑意一点点扩大,一秒的动态都放慢成二十四帧的定格。

新嘉世的小队长有点傻气,傻到甩头、眨眼,还忍不住掐了自己一下。

叶修笑得停不下来。

而他垂在身边的另外一只一会儿握拳,一会儿松开,一会儿往兜里抄,一会儿抽出来想往邱非的背上拍……总之无处安放。

扑棱棱的心随时可以起飞。



-10-

叶修夺冠之后便悄悄退役,他对邱非说,要回家探探老头子和老太太的口风,先安排好退役后的工作,再议其他。

邱非有点苦恼,他觉得自己的爱情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

“如果前辈回北京之后遇到比我更好的人,怎么办?”

“不会有比你更好的。”叶修笃定道,“在我这儿,邱非就是标准。”他的情话张口就来,只要能让邱非安心,他什么都敢说。

邱非气恼于叶修的武断,哪怕他的武断是为了自己。“前辈,你别封死自己的未来!”

“未来的事情是看不透的。”叶修道,“别看我荣耀封神,一想到未来的生活,我这个只会打游戏的人也没什么把握。如果你想和我在一起,我们就慢慢往前走,把每一步都走稳了。遇到问题就解决问题,没有机会就创造机会。”他停顿了片刻,“邱非,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你究竟有没有这份心?”

邱非踌躇了片刻,捏着拳头道:“有。”他昂头对上叶修的眼神,重复道:“有!”

叶修满意地揉乱了他的头发,“只要有这份心,就算现在不好,将来总能一步步变好。”

邱非点头,忽然单膝跪地,牵着叶修的手印下轻轻一吻。“这是承诺。”

叶修啼笑皆非,他不知道这小子会这么中二。


也许这两个人已经经受了太多考验,好运气也慢慢到来。

世邀赛的夺冠给了叶修一道免死金牌,让他能够继续从事荣耀相关的工作,能返回H市。

叶修在兴欣挂了个“荣誉顾问”的头衔,不是正儿八经的“教练”,而是“荣誉顾问”。他不想让兴欣以自己为核心——兴欣的凝聚力不能建立在一个已经退役的老人身上。叶修的精神应当被传承,而不是被当成寄托和救命稻草。

叶修依旧住在上林苑,苏沐橙偶尔会邀他回来教学,邱非也学得有模有样。

叶修绝大多数时间都泡在网游里,兴欣公会和嘉王朝缔结了盟约,相互扶持共同发展。新嘉世的橙武打造正处在初级阶段,对稀有材料的需求量大,品质却不用那么高;兴欣公会却更追求精品中的精品,他们的基础橙装早就凑齐。近半年内,双方不会出现根本上的利益纠纷,但将来怎么样,还很难说。

邱非和叶修聊过这个问题,叶修说这不归他们管,应该让夏仲天和陈果去聊。而他们两个人的任务是好好恋爱,好好工作。



-11-

荣耀第十一赛季常规赛第六场结束,嘉世对战雷霆,2-8战败,排名又跌到了第十七位,距离出线仅两位之差。可以预见,媒体写新闻报道时,新嘉世免不了又被一通群嘲,且被恶意唱衰。

兴欣和皇风的比赛结束得更早,但队员们都还留在休息室里,等着看嘉世赛后采访的现场直播。

苏沐橙用手肘捅了捅叶修的腰,轻声道:“昨晚怎么样?”

叶修大大咧咧地一笑,“反正没有影响他的比赛状态。”

方锐也从前排回过头,挤眉弄眼道,“别总是甩锅给比赛啊!小邱非不好意思,你要自己上啊!人家脸皮薄,但是你的脸皮厚嘛!”嘉世的选手知道叶修和邱非的关系,兴欣这边自然也没有被蒙在鼓里。

叶修懒得理他,专心看屏幕。

很快,屏幕里就出现了邱非的脸。

记者和新嘉世没什么交情,新嘉世也没有足够的预算去做媒体公关,所以记者的提问也相当刁钻和恶劣。“请问邱队觉得嘉世会再度出局吗?”

邱非定了定神,平静地看着镜头,似乎是在微笑,又似乎没有。那种泰然处之的态度让观众们觉得,他真的是一位队长了。

“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邱非淡然道,“也许我们起步比别人慢一点,但只要我们每一步都走得稳,每一步都比之前的一步有所提升,那我们一定能笑到最后。只要有这份心,就算现在不好,将来也会一步步变得更好。”他陡然平伸出手臂,像是要和谁碰拳立约。

叶修莞尔,也朝着电视屏幕伸直了拳头。

他看见屏幕上的邱非傲然仰起头,便跟着笑弯了眼角。

他们在心中重复着心照不宣的约定。

FIN.


我的邱叶还需再磨炼QAq

评论(22)

热度(34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