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sThanks

好好生活

【all叶】娱乐圈出道从穿越开始(1-2)

all叶汤底 联盟叶+原创攻(大量)叶

上部感情线开放式结局

请大家谨慎避雷!


叶修去电竞总局上班的前一天穿越了,变成了选秀节目的练习生,经纪合约签在了一家做线上直播的公司。这里的叶修是个游戏主播,虽然游戏打得不怎么样但是长得好看,所以粉丝过百万,遂被公司推去选秀。

叶修觉得自己受到了冒犯——先不论选秀不选秀的事情,我当主播人气高是因为我长得好看???


别看我简介写得很欢脱的样子,其实这就是一篇娱乐圈背景的正剧文它不轻松也没多爽,这句是重点!


001

选秀节目“星光我耀”的赛制是从99名练习生中选出7名成团出道,参赛选手将经历为期四个月的全封闭式合宿训练。当然,中途被淘汰的选手会提前离开。

练习生们到合宿营地报到之后,有半天的时间可以熟悉营地的环境,但叶修把这半天都耗在了主办方的办公室里。

可不论他怎么诡辩,主办方都不允许他退赛。

理由:你背后是有金主爸爸的,我们和金主爸爸签了合同,你说了不算,金主爸爸说了才算。

叶修郁闷,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背后的金主爸爸是谁。

临走的时候,叶修瞄了一眼副导演的口袋,看见半截红南京的壳子。

“副导演喜欢抽烟吗?”叶修问。

副导演愣了愣,他以为叶修想要送礼贿赂自己。屋子里这么多人呢,他可不能流露出半点不正直的态度,于是连连摇手。

叶修笑,“既然不抽,您兜里的香烟给我呗,我帮您分担一点。”

副导演气得鼻子都歪了。

他恨不得动用私人关系,立刻将这个笑眯眯的小混蛋从选秀名单里划掉,可惜叶修背后是有金主爸爸的,他说了不算,金主爸爸说了才算。

副导演那个气啊。

叶修见副导演没有掏烟的打算,心里还有点小遗憾。

选秀营地是一片独立的别墅区,里面设置了三个小卖部和若干个自动贩卖机。但所有贩卖点都没有香烟的影子。

偶像抽烟算是失格,营地禁烟也在情理之中。

叶修前脚已经踏出了门,心里却还是有些痒。他又扭了回来。“副导演,我都说了一下午了您不能让我无功而返吧,就给一根呗。”

副导演只想快点打发了他,眼不见心为净,于是哼哼唧唧地抖了根烟出来。叶修连忙伸出手指头夹住,姿势要多熟练有多熟练。

眼见叶修拿了烟还不走,副导演的眼睛都瞪圆了。“你还想怎么样!”

叶修眨眨眼睛,“借个火呗?”

副导演自己就挺上火的,叶修再多留一秒钟,他都能用意念帮叶修把烟给点了。

蹭到香烟的叶修终于心满意足地出了办公室。如果不能提前退赛,他就要在这见鬼的地方被关上足足四个月。四个月不能抽烟,这是要帮他强制戒烟的节奏。

既然要被迫戒烟,还是趁着能抽的时候再快活几分钟。

叶修将烟含入口中,娴熟地一吸,当即被呛得咳嗽连连。

他愣住,手腕慢慢垂落下来。

他倒是忘了,穿越之后,这身体也不是原来的身体了。他现在就像是第一次抽烟的小孩,不仅喉咙难受,大脑也陷入了短暂的空白。

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很沉。

噗通——噗通——噗通——

叶修侧过脸,看着玻璃反光里那张陌生又熟悉的二十岁的脸,鼻尖没来由地泛酸。

虽然他不喜欢电竞总局里的行政工作,不喜欢打卡上班,不喜欢帮人签字盖章、打印复印文件,但是他更不想穿越到一个未知的世界。

他真的不想。

叶修站在走廊转角,又狠狠地吸了一口烟。烟味过肺,他的眼泪差点就掉了下来。

他将香烟熄灭,丢进旁边的垃圾桶,摇摇晃晃地在盆栽旁边蹲下,另外一只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拨着金桔树的叶子。他没控制好力道,一枚叶子被他揪了下来。

叶修愣了愣,将叶子插进土里,站起来,揉揉脸颊,走了。


穿越之前,他正乘坐B市的公交赶早高峰。叶秋本来要开车送他的,但他不想上班第一天就那么招摇,于是拒绝了。

因为堵车,这一路走走停停。叶修已经从窗口看见了电竞总局的大楼。他的唇角才刚刚抬起的一点,公交车司机又是一个急刹。

这个急刹和之前的刹车都不一样。叶修听见了轮胎抱死摩擦地面的声音。

然后,他的身体被甩了出去,脑袋磕在了什么钝角上,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再醒来还是在车上,不过是在一辆密不透风的大巴上。

车上的乘客都是和他差不多大的青年人,很多人脸上带妆,头发染了色,耳朵上还挂着几枚亮闪闪的东西。他们有的特别活跃,叽叽喳喳得像是一群黄少天;也有的特别沉默,凝神自闭的样子就像是刚刚抵达兴欣的莫凡。

叶修观察了好久,才恍然意识到自己是上帝视角。

他的灵魂似乎漂浮在整个车厢的上端。

叶修陡然一个激灵,浑身上下又惊又冷。他用力地闭上眼睛,甩甩头,发现视角变了。

他变成了一个坐在座位上的青年,怀里抱着一个黑色的旅行包。

很快,大巴车到了目的地,他随着人流下车,被带进了一个空空荡荡的大房间……

他废了老大的工夫才弄清发生了什么。

他还是叶修,只不过变成了另外一个叶修。今年二十岁,是龙斗游戏直播平台的签约主播,被公司送来参加选秀节目“星光我耀”,力求成团出道。

此时,他们的手机还没有上缴,但叶修的手机通讯录里只有三个联系人,一个“亲爱的”,一个“大魔王”,一个“白月光”。叶修嘴角抽搐,一个都不想拨。

再看通话记录,居然是完全空白,也不知道从前那个叶修是没有和人打过电话,还是把所有的通话记录都删除了。

手机里没有QQ、微信之类的聊天APP,但是有微博。

叶修登录进去,发现自己的名字已经被改成了“星光我耀-叶修”,简介是“星光我耀参赛选手、龙斗平台签约主播”,粉丝量116万。微博内容已经全部清空了,但未读私信有七万多条。

叶修随手点开几条私信,绝大多数都是骂他“卖脸”的,还有几个顶着萌妹头像的用户问他是不是参加了“星耀”,如果是的话祝他一切顺利,还许诺一定会pick他。

叶修顺便百度翻译了一下pick的意思:选择;挑选;采;摘;(用手指)摘掉,剔除,掐去。

叶修一头问号。

他继续研究这些留言的用户,发现自己的黑粉比较多,而黑粉的微博主页通常是转发分享一些和竞技游戏相关的内容;铁粉也有不少,但这部分人多半是妹子,有一个叫“修修的兔咪咪酱”的用户在微博里发布了大量他的照片,看样子都是从直播画面里截出来的。

叶修又去网上搜索自己的资料,发现自己是个菜鸡游戏主播,全靠卖脸吸粉。他突然有点理解自己的黑粉和粉丝结构了。

他觉得自己受到了严重的冒犯。带领国家队取得荣耀联盟首届世界邀请赛冠军的男人,怎么能是一个……一个打游戏不怎么样,全靠卖脸为生的游戏主播?

……这也太嘲讽了。

他又去网上看了看“星光我耀”相关的消息,了解了这个比赛的赛制。

再往下翻就是导师阵容,叶修对此兴趣不大,反正他谁都不认识。就在这个时候,演播大厅的门被人从外面推开。

叶修原本就站在靠近大门口的位置。突如其来的强光让他忍不住抬起了手,他用手背遮在额前,眼睛细细地眯了起来。

门外那个轮廓有些眼熟。

楚云秀踩着潇洒的御姐步,和叶修擦肩而过。她混在一众同龄的小姑娘之中,显得平平无奇。

对于她来说,叶修也混在一众练习生之中,平平无奇。

“我们是节目的选管,负责照顾你们的生活起居。”领头的小姑娘笑眯眯地说,“短时间内你们应该记不住我们的名字,但是没关系,记得我们胸牌的样子就行了。在之后的四个月里,你们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直接来找我们沟通,我们这些人会分布在营地的各个角落。”

练习生们起哄,一个个拍着手说“谢谢小姐姐”。

叶修的视线一直盯在楚云秀的身上,楚云秀的目光也从叶修脸上扫过,但是没有停留多久。

叶修低下头。他知道,这应该是另外一个楚云秀,和自己没什么关系,和原来那个叶修可能也没有什么关系。

领头的选管姐姐在简单地自我介绍之后,渐渐收起了和煦的笑容,板着脸让训练生们上缴手机。

人群中哀嚎一片。

选管小姐姐们不管不顾,端着筐子走向人群。

楚云秀负责的刚好是门口这片区域。叶修将接近空白的手机放进楚云秀递来的小筐里,楚云秀便扭头去找下一个人,并不在叶修面前作过多停留。

叶修越发确认了自己的判断。


他不知道,楚云秀收走手机之后,悄悄给闺蜜发了条信息。

楚云秀:沐橙,我看到你的未婚夫了

苏沐橙:哎呀呀!跟你说了好几次了,叶修不是我的未婚夫。我哥不承认这门婚事的

楚云秀:我知道我知道,我就随口那么一说

楚云秀:不过叶修是真的好看。看直播时没有感觉,真人太赞了!选秀节目里帅哥这么多,我都觉得他特别亮眼

苏沐橙:嘿嘿嘿我也觉的

苏沐橙:其实我还蛮想让他嫁进我们家的

楚云秀:???你确定是“嫁”???

苏沐橙:对啊,我想让他当我嫂子

楚云秀:……

苏沐橙:每次我哥骂他,我都觉得他是个小可怜,瞬间脑补一出虐恋情深

楚云秀:这个题材放在他们两个身上太合适了!我只想问,有粮吗?

苏沐橙:哈哈哈哈那是我哥哎我怎么好意思偷偷产粮?

楚云秀:太可惜了

苏沐橙:如果要产粮,我一定光明正大!

楚云秀:!!!你这个小妖精!!!

苏沐橙:我现在就等着节目播出找素材了

楚云秀:节目播出都是一个月之后的事情了,你快写点日常嘛!叶修不是在你们家里借住了很多年嘛,他成年之后你哥才把他赶出去的

苏沐橙:有道理,我写完作业就码

楚云秀:等你!



002

楚云秀原本还想再多聊几句,但选管的工作量不轻,她也不敢太消极怠工。领队给的任务,今天一天就要把所有选手的名字和脸对上号。虽然节目组发放的统一训练服上贴有名牌,但这些练习生也不可能一直都穿着训练服。

楚云秀给自己倒了杯水,然后将厚厚一叠资料摊开在桌上,一张一张过目。能来参加选秀的男孩们外型都不会太差,但有几个的条件格外出挑。

比如孙翔……他是摩天轮影业的,这家公司旗下的艺人周泽楷和江波涛都是视界的当红小生,两人还搭档过好几部剧,楚云秀有一段时间还吃过他们两个的粮,可惜周泽楷女友粉太能撕,cp粉渐渐不敢说话了。

比如张佳乐……这算是个回锅肉练习生了,他早年在自家经纪公司成团出道过一次,不过队友出了舞台事故,团也跟着凉了。

比如包荣兴……这是节目组找来制造综艺效果的,这个人靠着一段街舞视频在网上走红。他那段视频特别搞笑,莫名其妙冲进跳广场舞的大妈队列中来了一段不知道什么舞种的即兴街舞,原因是他觉得那段音乐特别有Feel。

再比如叶修……一个看上去特别干净的大男孩。

照片上的男孩笑得阳光灿烂。楚云秀忽然有些心疼。

作为苏沐橙的手帕交,她知道叶修的身世。而叶修被苏沐秋扫地出门的那一天,她也刚好在场。

这是苏沐橙都不知道的秘密。

那天是苏沐橙的生日,要在苏家的别墅举办派对。苏沐秋已经几番警告过叶修,不许离自家妹妹太近,但叶修还是准备了一份礼物想要出席派对。苏沐秋将他拉到别墅的后花园里,告诉他自己已经在外面帮他找好了房子,让他从今以后都不要再出现在苏沐橙面前。

那天,楚云秀就在花园里藏东西,她想给苏沐橙一个精心设计的惊喜,没想到目睹了这一幕。

但她谁都没告诉。

隔壁的选管见她发呆,便用文件夹拍了拍她的肩膀,“小楚你过来一下。”

“怎么了?”

“宿舍分配表出来了。”姑娘笑道,“你帮我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

“现在就分宿舍了?”

“嗯,节目组说是随机分配。毕竟初评级考核后天才开始,选手们今晚就要住下了。当然,为了制造噱头,还是会暗箱操作把某些人凑在一起。”

将初舞台延后,是导演组综合了网上其他几档选秀节目的反响之后做出的决定。主办方觉得选手们集合之后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调整和适应,以保证初舞台的质量。明天下午和晚上,每组还有十分钟的时间可以上舞台自主彩排,不过没有灯光和音响设备。

“这样啊……”楚云秀有点不好意思。她职位低,也就没有费心去了解节目组的详细安排,“我帮你看看。”她说着凑到了隔壁桌的电脑旁边。

她没太在意其他人,一双眼睛只找叶修的名字。叶修的舍友是姜上北、明祁和唐昊。楚云秀不觉皱眉,“这就是你说的制造噱头?”其他两个人无所谓,但唐昊是写歌diss过叶修的。他是个小有名气的rapper,在说唱文化里,diss看不顺眼的人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

唐昊说某人“游戏鞍不离马甲不离身,出门却往草里蹲,输出全靠麦里喷,投胎找了副俊脸胜过薄技在身”,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从他参加“星光我耀”的消息被曝出,网友便认定这两段词的攻击对象是同为“星耀”选手的菜鸡卖脸主播叶修。

将这两人放在同一宿舍,的确是一种噱头。

楚云秀担心叶修会被唐昊欺负,不过这暗箱操作一看就是上头的意思,楚云秀人微言轻,也改变不了什么。

她决定找个机会提醒叶修一下。


可惜她最终还是没能等到这个机会。练习生入住当晚,选管实在是太忙了,又是没收零食又是强调规章制度,还要给大家安排好明天彩排的时间。抵达叶修宿舍的时候,叶修已经面朝里躺在了床上,楚云秀也不好单独把他叫下来。

不过她担心的事情已经发生过了。

在空屋子里集合的时候,周围人太多,叶修也没有心情把每个人都揪过来看一遍。所以,当他看见唐昊这张熟悉的脸时,他不可避免地愣住。

唐昊也注意到了叶修的呆滞,但他将两人的全部渊源都归结于自己的歌词。

他从来都看不上这种卖脸的偶像,于是当着叶修的面唱了起来,唱的就是新歌里diss叶修的那两句。同房间的姜上北、明祁两人吓得不敢说话。

结果叶修在定神之后,轻描淡写地来了一句,“那个,你节奏好像不太稳。”眼神还很诚恳。

唐昊僵住。

姜上北突然觉得这菜鸡主播有点帅。就算输了实力,也绝对不输气势。

所有人都没想到,叶修不是故意挑衅,他是真心为唐昊好。

在原来的世界,叶修和唐昊原本是不熟的,叶修还曾经用散人快打挫过唐昊的锐气。那场碾压式的比赛几乎让整个呼啸队都一蹶不振。但既然唐昊入选了世邀赛,叶修作为领队,就必须帮他增长补短。

苏黎世三周,叶修和唐昊的关系有了质的飞跃。叶修喜欢所有积极、上进、要强又愿意动脑子的后辈,加上他自己又是个快退役的老人,他选择将自己对流氓这个职业的理解倾囊相授。等他们回国,唐昊对他的称呼已经变成了“叶哥”。

现在,面对一张同样的脸,叶修自然而然地指出了唐昊的不足。

结果唐昊炸毛了。“你这个什么都不会的家伙,凭什么对我评头论足?”

“啊……”叶修深以为然地点点头,“我确实什么都不会,你说对了。”

唐昊一拳打在棉花上,气愤之余,又被叶修慵懒且落寞的浅笑晃花了眼。

叶修没再理会他。

看见这张熟悉的脸,他第一感觉是安心,往后便有了更深的烦躁。

就算这里有楚云秀,有唐昊,又能怎么样呢?他们不认识自己,自己也不认识他们。

叶修没脱衣服,就把自己丢在了床上,面对着墙壁发呆。宿舍上床下桌,倒是不担心上下铺的纷争。

后来他迷迷糊糊地睡着了,还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看见了一个长得和他几乎一模一样的人。

他一开始以为那是弟弟叶秋,后来发现并不是。

“我会替你好好孝顺你的父母。你去到另一边之后,如果有机会,请帮我完成我的梦想,就当是交换了。”

听到这句话,叶修懂了。

这就是和自己交换了灵魂的家伙。

叶修二号和叶修说了很多很多,比如他是在没有父母的环境中长大,穿越对他来说是命运的馈赠,他有了双亲、弟弟、祖辈。他听“母亲”说,“自己”十五岁那年就离家出走,距今已经过去了整整十三年,“母亲”希望他以后都能留在家里,承欢膝下,娶妻生子。

“我发誓,我一定会对他们好的!”叶修二号竖起三根手指。

叶修却觉得这家伙有点可笑。

那人并不是真正尊重自己的父母,他只是在满足一己私欲——他想有个家,而那里刚好有个家。

“我没理由和你做这个交易。”叶修冷冷道,“如果不能换回来,我会过我自己的生活。”

叶修二号张大了嘴巴。

“我可以再离家出走一次。”叶修笑,“从你这个身份中离家出走,我会做我自己。”

后来,叶修二号又和他说了什么,他都没有听进去。

梦里那个镜像的人影渐渐变得稀薄,沉溺在情绪中的叶修猛然回神,他意识到自己要醒了。而此后,他们说不定不能再见面。叶修一下子退缩了,他甚至有些胆怯。他冲叶修二号喊:“记得你说过的话!一定要照顾好我的家人,还有沐橙!”

说到“沐橙”两个字的时候,叶修二号瞪大了眼睛。随后,他就保持着这副震惊的面孔烟消云散。

而后叶修就醒了。

他发现屋子里还亮着灯,床头的小闹钟才指到晚上十点。

他竟然已经睡了一觉。

浑身都是冷汗。

明祁和姜上北都不在房间里,可能是找各自公司的队友排练去了。唐昊一个人躺在床上,翘起的那只腿跟着音乐晃动。

叶修听不见他耳麦里的歌声,但从他晃腿的频率可以看出,他的节奏是真的不稳。

叶修摇了摇头,没再管他。


按照叶修的计划,应该是尽早退赛了事。鉴于自己已经将亲人都托付给叶修二号照顾,他也应该适当帮对方实现一下梦想。可据叶修二号的描述,他的梦想并不是成团出道,而是成为大明星。

叶修觉得自己继续打游戏,也能成为大明星。

也许这个世界没有荣耀,但他又不是只会荣耀。他是顶尖的游戏玩家、电竞选手,而不仅仅是荣耀教科书。

今年,他二十岁。白捡来的八年,不打游戏可惜了。

可惜,节目组的副导演给他泼了一盆冷水——你说了不算,金主爸爸说了才算。

叶修的前路被掐死了。

他原本有两个打算,一是直接退赛,二是乱七八糟地表现一番,然后在第一批被淘汰。但是听副导演的口风,金主爸爸是给他花了重金的,这就意味着哪怕他的实力为负,金主爸爸都有本事把他捧到总决赛。

这玩笑就开大了。

叶修不想在镜头面前丢脸。不是因为他多要面子,而是因为他知道,在互联网社会,公放出去的镜头资料是要跟随他一辈子的。他的开局已经是困难模式,他不想再给自己制造黑料,这对他未来的任何转型都没有好处。

经纪公司给他安排的节目是一个RPG网游的主题曲演唱,演出服装还是网游里某角色的cosplay服装。叶修真的没眼看。

他想了想,决定换一首少儿歌曲。

前世,苏沐橙上小学的时候,班里拿这首歌参加合唱比赛,苏沐橙回家练习过好多遍,叶修听也听熟了。他还用电脑上的钢琴模拟键盘帮助苏沐橙找过调。

他小时候虽然练过几年钢琴,但是没有学过即兴伴奏。他只能在网上查了资料,现学现卖。那都是基础中的基础,现在也能再捡起来。

叶修便擅自更改了自己的初舞台节目。

如果他找了其他选管,对方未必会愿意帮助他协调。但楚云秀不会拒绝他。

“我知道了。”楚云秀对他笑了笑,“我会和音响老师说,不用给你放伴奏了。还有,给你准备一台钢琴。”


===========

穿越的误会,以及对另一个叶修的描述在(番外1)更新到了

不建议溜过去看,但实在觉得心痒的话,嗯……




2020.8.30打卡,总觉得还是要说些什么。昨天选秀篇整体完结,回顾首章的时候发现很多读者的关注点都在“灵魂互换”上,但这并非是我这部连载想要表达的。所以我在后记中邀请读者回到首章的评论区发布一些关于其他元素的看法,于是就迎来了很多安利向的评论。

首先十分感谢这些读者小伙伴对我的维护,真的非常感谢!!!是我用无理要求打扰了大家,我以后会更加谨慎理性地处理自己的言行。其次,我保证,我是怀着爱意去处理这个故事的、并没有为了虐而虐,虽然它未必爽快,但一定深情温暖。

这个故事可能不合大家的胃口,但是这个写手没有欺负你们深爱的人。所以,大家如果被设定劝退,离开的时候也可以稍稍安心啊O-o

评论(227)

热度(9388)

  1. 共14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