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sThanks

好好生活

【all叶】娱乐圈出道从穿越开始(9)

首章


009

不论练习生们私下相处怎么样,观众能看到的只是节目组想让他们看到的。

一周之后,第二期正片上线。节目先回顾了叶修《好大一棵树》的表演,以及施辞说出“叶修,B班”时的画面,随后才切到了明祁的舞台。

“施PD好,各位导师、辅导员,你们好,我是来自天地人文化公司的明祁。”

“明祁,这个名字蛮特别的。”施辞笑了笑,“我觉得你好像很紧张啊。”

明祁不自觉地活动了一下身体,浑身上下都透露着局促不安。“老实说,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表演。因为我准备的歌之前有人唱过了。”

“你准备的歌曲是什么?”声乐导师问。

“是……《好大一棵树》。”

镜头转到台下。练习生们窃窃私语,不断提到叶修。

“叶修叶修!”包荣兴用力摇晃叶修的胳膊,“你们两个碰撞出火花了!”


叶修还陷在对自己职业生涯的思考之中,没有太注意舞台上发生的事。

这时他听见声乐导师问:“你也是《好大一棵树》?和叶修一样?”

明祁点点头,动动肩膀,又舔了一下嘴唇。

叶修这才清醒过来,渐渐露出一丝苦笑。

包子的话只说对了一半。他们的确是碰撞了,但绝对没有碰撞出火花。

叶修和明祁是一个宿舍的,他对后者的性格也有一定的了解。这孩子十八岁上下,不喜欢和人交往,而且很不自信。

宿舍里唐昊拽拽的,姜上北来自大公司,自己又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懒人性格,所以严格来说,他们宿舍的氛围并不好。明祁到现在都没能从这个营地里找到归属感。

叶修很明白这种感觉。

他也没能找到归属感,而且他的情况比明祁还要严重一点。

明祁在营地之外的地方有家,而他都不知道自己被淘汰之后能去哪里。

叶修用力地低了一下头,再抬头时已是满目笑容。他用力地给明祁鼓了鼓掌。

“做两个深呼吸,先放轻松。”施辞安抚道,“来,请开始你的表演。”

明祁的选歌的确是《好大一棵树》,但又是另外一种风格了。他将这首几乎算得上是主旋律的歌曲改成了流行说唱,前半段用讲故事的语调娓娓道来,副歌部分则是力量的爆发。

“好大一棵树,绿色的祝福”一句被他改成了纯粹的说唱,歌词是:“我看见好大好大的一棵树,洒下绿绿绿绿绿色的祝福,它陪伴我跨越艰难险阻,烈日下攀登星空里徒步!我曾有好大好大的一棵树,回忆里叠着层层绿色的祝福,我曾把他的爱当成是束缚,直到我独自踏上漫漫旅途……”

歌词不错,但他的情绪不够饱满,眼神也飘忽不定。

最要命的是,他进错拍了。第一个字唱错,后面整段都跟着错。

叶修只能在心里暗叫一声可惜。

他除了说唱,还在两个乐段的间奏部分加了一段三十秒左右的独舞,虽然动作不够干脆利落,也算是呈现了一个比较丰富的舞台。

叶修原本以为他会拿到C或是D,没想到导师讨论后,直接将他放在了F班。

包子是个没心眼的,直接来了一句:“同样一首歌,你是B,他是F。”

叶修觉得这个评级不太合理。但他在这方面不是权威,经验少,阅历也少,所以他只能救场般地说了一句:“明祁太紧张了,如果他在我之前出场,结果会好很多。”

“这首歌是你自己改编的吗?”Bishop问。

“对……是我……”

“你自己觉得你改编得怎么样?”

“应该……不好……”

Bishop遗憾地摇了摇头。“其实我感觉你改编得很好。副歌那一段,我能猜到你是想要卡一个切分节奏,如果你没有一定的功底,你不敢做这样的尝试。所以我相信你是有实力的。”

声乐导师板着脸道:“其实我们可以再给你一次机会,但是你此时此刻的状态太差了。如果再让你重唱一遍,你可能还不如刚才。所以你先自己回去练习,好不好?”

施辞道:“没关系,这才是刚刚开始。期待你的下一次舞台。”

这是现场。

但观众们看到的是另外一个片段。


“叶修叶修!”包荣兴用力摇晃叶修的胳膊,“你们两个碰撞出火花了!”

明祁开始表演。

他的主歌和独舞片段都被剪掉,只剩下一段副歌的rap。

“洒下绿绿绿绿绿色的祝福”那一句被循环播放成鬼畜片段。

因为他副歌的拍子没有卡准,所以这一句格外滑稽,像是忘词,又像是结巴。

诚然,他的其他部分也不算亮点,但比起严重失误的副歌部分,明显要好得多。

可剪辑师故意挑选了他失误最大的片段。

“这首歌是你自己改编的吗?”Bishop问。

“对……是我……”

“你自己觉得你改编得怎么样?”

“应该……不好……”

Bishop遗憾地摇了摇头。施辞也跟着摇头,遗憾道:“明祁,F。”

明祁的眼眶一瞬间就红了,他捂住脸,在台上原地小跳了几步,仪态尽失。

往后便插入录制结束后的导师访谈。

施辞:“F班意味着你还没有准备好。我觉得这个‘准备好’不是说你准备好出道,准备好拿冠军,准备好进入A班,而是你有没有准备好站上这个舞台。明祁他显然还没有准备好。他对自己没有任何自信,上台之后也站不住。他紧张,甚至去埋怨……这些都是绝对不能给观众看到的!所以我们决定把他放到F班,让他重新开始。”

画外音:“明祁缺乏的是自信,您把他放到F班,他会不会更加没有自信?”

施辞:“自信这个东西不是你鼓励他,他就会有的。你要很诚实地告诉他,他的定位在哪里,然后帮助他重新站起来。只有他感觉到自己进步了,他才会慢慢积累自信。”

画外音:“那叶修呢?”

施辞:“我相信叶修不怕登高跌重。你看他那个状态,就是‘你们尽管放马过来吧我只管见招拆招’。所以我们可以把他往高处推一推,让他看看上面的风景,激发一下他的斗志。”

《好大一棵树》的Battle部分到此结束。


因为叶修的初舞台在上一期就放完了,所以苏沐橙没有急着去看第二期。等她敷着面膜打开视频,弹幕差不多将大半个屏幕都铺满了。

很多人都在刷那句“洒下绿绿绿绿绿色的祝福”。

“听到这一句的时候我还以为我网卡了” 1431个赞。

“绿绿绿绿绿色的祝福这是被绿了多少次?” 577个赞。

“虽然叶修实力不怎么样但比起这个还是好点” 333个赞。

“节目组大可不必这样踩一捧一” 126个赞。

“真的是没有最菜只有更菜。”99个赞。

苏沐橙索性暂停了视频,切换到上一期,把叶修的舞台重看了一遍。

这一次她特别关注了弹幕。

有人夸叶修声音好听,有人说被他弹琴的样子撩到了,还有人赞他气质超级温柔。

反面的声音也不少,甚至比正面评价更多。比如说他唱歌就是KTV水平,说他不会跳舞不适合男团,说他镜头太多一看就是充了钱的。

苏沐橙并没有很开心。

她发现,只要叶修处在舆论的中心,不管那些人是骂他还是赞他,他都是危险的。

前一秒还捧着鲜花的人,下一秒就可能亮出自己的武器。

观众在娱乐。叶修也好,明祁也好,Bishop也好,施辞也好,他们都是被娱乐的素材。

也许这才是娱乐圈。

娱乐圈并不是艺人们进行娱乐的圈,而是艺人们被娱乐的圈。


苏沐橙又切换到第二期,快进着看。

首A果然是清隽传媒的张佳乐。他是出道几年又回炉重造的练习生,坐拥千万粉丝,一出场弹幕就糊得层层叠叠密不透风。

有人说张佳乐完全可以坐在辅导员的席位上。

“张佳乐微博粉丝1041万,是练习生,乔一帆微博粉丝660万,是辅导员,你们觉得合理吗?”

因为弹幕字数长度有限制,这位小姐妹愣是连续发了好几条。苏沐橙将几句话拼接起来才解读出她的意思。

清隽传媒一共送来四个人,他们舞蹈动作很齐,唱功也了得。四人的实力都很均衡,但张佳乐还是更突出一些。施辞又cue他来了段独舞,他充分向观众展示了什么叫张弛有度,什么叫男人的性感。

导师评级,张佳乐A,其余三人B。

清隽传媒练习生的综合实力是所有团队里最强的。这和公司文化密不可分。


接下来是摩天轮影业的练习生。

这三个人是从影视业跨界过来的,参加节目就是为了刷人气。整个团的表现较为一般,舞蹈难度不大,但中心位的孙翔展现出了不俗的唱功。他的个人简历里写着:小时候系统学习过声乐。

导师问他会不会跳舞,他臭屁地点了点头,跟着音乐来了一段即兴。

他的动作还是有些紧,没有张佳乐那么收放自如。但舞蹈导师觉得,一米八几的大高个能把肢体控制成这样,已经十分了得。

孙翔的高音实力在所有练习生中数一数二,舞蹈也不是不能跳。初舞台评价A。


随后是呼声最高的光韶娱乐。

他们九人成团,舞蹈难度大,记忆点也足。

“姜糖弟弟”姜上北获得导师的一致好评,和队长一起得到了A级评价。

光韶娱乐出了两个A班。


苏沐橙原以为光韶娱乐的练习生就是大轴,没想到还有人排在他们后面——

个人练习生唐昊。

他表演了一段原创rap,把Bishop从导师席位上炸了起来。整个场子被炒得火热。

Bishop说他的rap充满攻击性,舞台表现力是在场所有rapper中最好的。唯一的缺点是节奏不太稳。但瑕不掩瑜,完全可以A班。

“你还有其他东西想要展示给我们看吗?”施辞问。

“PD,我想要来一段freestyle。”

“酷!”施辞和Bishop相视一笑,“请开始你的表演。”

唐昊拿起话筒,在舞台上晃晃悠悠。“大家都知道我和叶修之间有beef,所以我这段freestyle送给他。音响老师,请放音乐。”

叶修闻言一个激灵,他以为唐昊要开始“以下克上”了。不过在这个世界里,唐昊玩音乐的经验比自己丰富,他是“上”,自己是“下”才对。

音乐一起,唐昊就有点起范了。

“Oh~ Yeah~ 早听闻某人相貌堂堂,但舞台不是你该来的地方,这年头什么牛鬼蛇神都想刷个镜头给自己装潢。今朝你登台亮相,把红妆变戎装,学跳舞还会唱,Oh……”音乐还没有结束,他差一个小节没能补满。

Bishop当即举起话筒,“有一种定律它叫做真香!”

唐昊定定站住,显得十分呆萌。

练习生们一愣,旋即哄堂大笑。

近百条弹幕齐齐整整——

有一种定律叫做真香!


====

一个过渡章节,请笑纳~

评论(64)

热度(325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