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sThanks

好好生活

【all叶】娱乐圈出道从穿越开始(3)

首章


003

午饭后,练习生们陆陆续续去演播厅进行初舞台彩排。

彩排和平日训练最大的区别在于走场,选手要熟悉自己表演时的站位和走位。但这对叶修没意义,他是弹唱,到时候,工作人员把电钢琴放在哪里,他就坐在哪里。

他在台上来回走了两遍,便在舞台的中心位置盘腿坐下,直愣愣地看着天花板。

他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成为选秀节目的练习生。

也许是为了省电,也许是为了保持神秘感,整个演播大厅只开了舞台顶端的两盏大灯,观众席和评委席模糊不清。叶修只能从坐席的轮廓上隐约判断出那是一个金字塔型的结构。

如果顶端那个位置是第一名的王座……叶修觉得将来坐在那边的人有点惨,孤零零的,左右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他“啧”了一声,从舞台上站了起来,清了清嗓子,尝试着开腔。

“头顶一个天/脚踏一方土/风雨中你昂起头/冰雪压不服/好大一棵树/任你狂风呼/绿叶中留下多少故事/有乐也有苦……”

黑暗中,抱臂坐在王座上闭目养神的男人皱了皱眉,很是不屑。

其实《好大一棵树》并非是儿歌,只是因为苏沐橙小时候唱过,叶修才将它归为儿童歌。

他随意唱了两句,脑海里突然冒出些许记忆。

苏沐橙重复老师的话,说这首歌是以物喻人,词作者借着“好大一棵树”赞誉他坚韧正直,心怀赤诚,却猝然病逝的好友。可苏沐橙无法对这段经历共情,她参加合唱团的时候,只能混在人群里唱个响,唱不出感情和味道。

直到两年后,苏沐秋车祸遇难,小姑娘突然就开始重唱这首歌。

那段时间,叶修傍晚去小姑娘的房间,见她把自己蒙在被子里,抽抽噎噎地哼唱着什么,音律和吐字模糊不清,很难辨认。叶修一直没有问她在唱什么,直到此刻,他才恍然明白苏沐橙是在悼念。

他停顿了三十秒,又重新开口。

王座上的男人陡然睁开了眼,身体也慢慢坐直了。

对于叶修来说,这几句简洁的歌词融入了太多的东西。他思念亡友,也悼念自己过往的生活。

他的嗓音条件出乎意料的好,大概是因为这里的叶修没有抽过烟。而他的音准和节奏感是天生的,部分经过多年专业训练的练习生都未必比得上。就演唱实力而言,叶修这个菜鸟已经处在所有练习生的平均水平之上。

他唱完,王座上的青年已经站了起来。

叶修站在台上,看不见黑暗里的男人。但男人躲在阴影里,可以看见照明灯下的叶修。

男人露出了些许微笑。他觉得自己发掘了一块璞玉。

台上的人是天生的大主唱,只是欠缺雕琢罢了。

叶修的十分钟彩排时间很快耗尽。他发现带着情绪唱歌是一件很伤神的事情,唱着唱着就陷了进去,浑身血液燥热,心脏跳得有力。

他用力地甩甩头,双手抄兜,懒懒散散地走向后台。

韩文清盯着他消失的地方看了一会儿,拿出手机,在备忘录上写了几行字。

韩文清是少年成名的影帝,十七岁出道那年就以一部文艺片封帝。文艺片都是叫好不叫座的类型,所以韩文清虽然是史上最年轻的影帝,倒也没有闯出多大的名声。

今年他二十五岁,成立了自己的传媒公司,力图挽救娱乐圈里流量当道的风气。他想产出高质量的电影、电视、歌舞作品。

二十五岁的年轻人就有如此豪情壮志,不仅说明他心怀抱负,还说明他家里有矿。

清隽传媒的每一名艺人都是由老板亲自物色。韩老板有个嗜好,喜欢微服私访。

“星光我耀”这个节目接受了他的注资,根据合同协议,他可以近距离观察这99名练习生,随时准备从其他公司挖墙角。而韩文清的锄头挥得相当之快,在选秀开始之前,他就将已经出道过一次的练习生张佳乐签到了清隽传媒的名下。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也是张佳乐背后的金主。清隽传媒的注资保证了张佳乐的镜头数,凭借张佳乐的粉丝基础、外形条件和业务能力,根本不可能跌出出道位。

离开演播厅后,韩文清调查了初舞台选曲《好大一棵树》的练习生,得到的名字是明祁。

叶修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临时改节目,竟然和同宿舍的练习生撞曲了。


初舞台录制当天,选手们换好自己的演出服,陆续进场。叶修没有穿那套cosplay的服装,就以白衬衫和浅蓝色牛仔裤的常服出席。

叶修的进场顺序排在中端,他进入演播大厅时,BC两班的席位已经坐满了人。练习生的等级评价按ABCD依次降低,最末的F班容纳“还没有准备好”的练习生,也就是综合能力不及格的练习生。

现在是练习生的自我评级环节,他需要选择一个符合自己实力的位置。叶修没有往上走,就在F班的角落找了个位置,坐好。摄像机给远景的时候几乎拍不到他了。

他听见背后有人窃窃私语:“那个就是叶修……最帅游戏主播。”

摄像大叔有点郁闷,上头放话,要给叶修尽量多的镜头。虽说镜头量是剪辑的时候决定的,但他现在也要提供足够的素材。叶修这个位置,如果拍他的半身,旁边就是走道和小地灯,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电线,画面非常不美观。

摄像大叔挠了挠头,决定给叶修拍几个面部特写。

镜头焦距一拉,他就发现这个带资进组的家伙是有点本钱的。以他在这一行混迹多年的眼力自然能看出,叶修事先没有化妆,他脸上那一层是节目组的化妆师为了镜头效果给他扑上去的。和前头那几个自带精致妆容的练习生相比,叶修算是个天生丽质的。

他对着叶修拍了一会儿,几乎能脑补出后期打在他脸旁边的字幕——

淡!定!

这小子真的太淡定了,坐定之后,姿势就没有变过。相较之下,他身后那几个左顾右盼的练习生就像是小朋友一样。

活泼可爱当然是优秀的品质,毕竟这些练习生的平均年龄在二十岁上下,还有些不谙世事。但一群活泼可爱的人里突然冒出了一个从容淡定的,就有些亮眼了。

摄像大叔行了想,抬了抬镜头,将叶修身后两位练习生也扫了进去。这起码能从其他人的姿势动作上看出这画面不是jpg而是gif,所有人都在动,只有叶修不动。

等等!他动了!他笑了!卧槽这个笑容好干净!

摄像大叔回过头,只见一个人高马大的小伙子蹦蹦跳跳地走了出来,画风和所有人都不太一样。

包荣兴将两只手圈成望远镜,上半身前倾,在选手席上扫来扫去。叶修听见身后的练习生议论:“哈哈哈他好会演,好可爱!”

叶修也会心一笑,平行世界的包荣兴似乎还是这样不着调的性格。

他已经在后台看见了包荣兴。这是他继楚云秀、唐昊之后发现的第三个熟人。如果不是早有心理准备,他现在显露出的就不是微笑,而是惊讶了。

包荣兴也看到了叶修,便一蹦一跳地走了过来。

“你好,我叫包荣兴,你可以叫我包子!我们两个都是靠直播出名的,所以我就坐你这里啦!”

叶修愣了愣,“你也是主播?”

“不是不是!”包荣兴连连摆手,“是别人直播的时候拍到了我。嘿!我在广场上跳街舞,被人拍到了!好多网友过来点赞,我出名了!”

叶修笑。他仿佛又看到了那个因为刷新副本记录“上电视”而欢呼雀跃的包子入侵。

“我是叶修。”叶修指了指自己腰间的名牌。

“我知道你,你打游戏特别菜!”

叶修:“……”

包荣兴大度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没事,我打游戏厉害,以后我罩着你!”

叶修不免笑出声,“那我真谢谢你了。”

“不客气不客气!”包荣兴咧开满嘴的大白牙。

摄像大哥有点开心,叶修这边总算有点和其他选手的互动素材了。

不过别说,包荣兴和叶修两个帅哥坐在一起,一个活跃跳脱,一个淡定散漫,画面还挺好看的。

包子和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无非就是问问你是什么星座。叶修回答“双子座”,包子便开开心心地哼唱起来,“等不到双子座流星雨洒满天际……”

叶修连忙捂住他的嘴。

他没听过这首歌的原唱,但包子这句不成调的音律显然是跑调跑到国外去了。这么多摄像机对着自己这一片区域,他不想让包子丢人。

包子被他捂了嘴,也不生气。等叶修放开,他还激动万分地问:“叶修你用什么护手霜!好香啊!”

叶修:“……”

“究竟是什么护手霜啊?别那么小气嘛!你放心我不抢你的用。”

叶修确实有保养手的习惯。行李箱里那么多护肤品,他也只用了这一款。

眼见包子颇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劲头,叶修连忙道:“录制结束去我宿舍,我拿给你。”

“不用了不用了,说不跟你抢就不跟你抢,我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叶修继续无语。

小公司的练习生和个人练习生出场结束后,便是几家大公司。清隽传媒练习生、摩天轮影业练习生、光韶娱乐练习生。

叶修身后的两个家伙的情绪语言特别丰富,一个劲儿地“哇哇哇”。

叶修自己也想跟着“哇”。他在清隽传媒的四个人里看见了张佳乐,在摩天轮影业的三个人里看见了孙翔。光韶娱乐里也有他的熟人,是他的舍友姜上北。

“那个那个张佳乐!他之前是在海外出道的,他跳舞特别特别厉害,就是每一根都发丝都散发着荷尔蒙的那种!”

“难怪他要留长发……不过他的辨识度真的好高啊,五官也精致!这个绝对A班了!”

“摩天轮影业站在中间的是孙翔。摩天轮你知道吗?周泽楷的公司!”

“我好绝望……演员就好好当演员嘛,长这么帅,为什么还来和我们抢饭吃啊!我们练习生已经很可怜了好不好!”

“光韶!光韶诶!不愧是大公司,99个里面他们就占了9个,十分之一诶!”

“你会不会数数啊这是十一分之一好吗!”

身后两个人就像是说相声一样,从头到尾嘴就没有停过。

叶修听得津津有味,只是在“周泽楷”这三个字出现的时候,微微抬了抬眉梢。

评论(55)

热度(3557)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