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sThanks

好好生活

【王叶】喏,你要的浪漫(一枚小甜饼·短·完)

虐不动了,磕糖。

轻松甜文。强行原作向。

本文字数统计3623。好短。


叶修盯着聊天窗口里的内容看了一会儿,面无表情地关掉,再打开,叹气。

看样子并不是他打开的方式不对。小窗里就是这些天马行空的内容。

王不留行:我想结婚了

君莫笑:哦

王不留行:你呢?有这方面的打算吗?

君莫笑:不知道啊,遇到合适的就结吧

王不留行:那跟我结吧

聊天记录就到这里为止了。魔术师不愧是魔术师,你永远猜不到他心里在想什么,也永远不能确定他是不是变魔术出事故把自己的脑子变没了。

至少在此刻,叶修相信,和他聊天的王杰希是没有脑子的。

这是王不留行和君莫笑的聊天。为什么没有真名备注?不是他们懒得改备注,是他们压根儿没有添加过好友。王杰希就是从几百人的群聊中找到了君莫笑的头像,然后右键创建了临时会话,对一个连QQ好友都不是的人说:跟我结婚吧。

靠!

叶修需要做一个深呼吸。

君莫笑:大眼儿你认真的吗?

王不留行:认真的

君莫笑:以后孩子怎么称呼我们?

王不留行:我想我们不会有孩子

行……吧……您说得对……

叶修发现自己这个问法太含蓄了,王杰希不得要领。他其实是想问,这个夫妻关系要怎么分配。

君莫笑:我们谁上谁啊?

王不留行:都行,我无所谓。

两个奔三老男人的聊天内容就是这么简单粗暴,不知道会不会被屏蔽。

很快,王杰希又追加了一条消息。

王不留行:还是我上吧

君莫笑:?

王不留行:之前没梦到过你上我,想象不出来

君莫笑:……

所以你梦到的都是什么东西?

王不留行:你考虑考虑吧

君莫笑:太草率了吧,婚姻不是儿戏啊大眼……

王不留行:那就先试试

君莫笑:怎么试?

王不留行:你搬过来跟我住,试婚同居

君莫笑:王杰希你666


三十岁的老男人不打诳语,叶修作出决定后,拎着个手提箱就上门了,比当年离家出走还要轻装简行。

王杰希非常冷静地接待了他,给他安排在次卧里。

“这是你的房间。”王杰希说,“但你平时跟我住,如果吵架了你再单独睡。有床给你,不用睡沙发。”

“成。”叶修在心底狂翻白眼。


两个大老爷们的同居生活就是这么不与世俗同流合污。也不是不和谐,就是吧……

特别的幻灭!

第一天晚上,王杰希盯着叶修的脚丫子看了一会儿,说,你脚指甲太长了,我帮你剪剪。

第二天晚上,王杰希盯着叶修的饭碗说,剩下小半碗饭有点浪费吧,我帮你吃了。

第三天晚上,叶修正在洗澡,王杰希搭了条毛巾就进来了。

“要不要我帮你搓背?”

“……”

为什么会有两个北京老头儿结伴下大澡堂的既视感?

真的是,特别的,幻,灭。

虽然第一天剪完脚指甲之后,两人在床上滚了一个多小时;第二天吃完晚饭之后,两人在沙发上滚了两个多小时;第三天搓完背——前面那句话划掉——洗完澡之后,两人在浴缸里滚了三个多小时。

但还是特别的幻灭。

王杰希提出试婚同居的时候,叶修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小期待的。年少的时候没来得及怀春,现在怀春也不迟啊!婚姻嘛,人生最重要的转折点!人总要对此有些盼头,不然就是不热爱自己,不热爱生活。

可惜幻灭了。

这段神展开真是一点儿也不浪漫。

从王杰希求婚开始,就特别特别不浪漫。

叶修决定控诉一下老王,于是打开职业选手群,找到王杰希的头像……

靠!居然还是没有加好友。


叶修决定要抢救一下,他还不能放弃治疗!他问苏沐橙,谈恋爱的时候一般都干嘛啊?

还能干嘛?看电影啊,旅游啊。

叶修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晚上,他从电竞总局下班后,直接绕路去了微草俱乐部的写字楼,接亲爱的老王下班。

“今晚有空吗?”叶修问。

“有空。什么事?”

“我们今晚看电影吧。”

“行啊,你想看什么,我回去帮你下。”

“……”

叶修不死心。“下个月小长假一起去旅游?”

“你想去哪儿?”王杰希的表情还有点温柔,有那么点儿“宝贝不论你想去哪里我都会陪你”的意味。

“南方吧。经常去广州打比赛,却没好好玩过。我们去广州怎么样?”

“好,回头我联系一下喻队。”

“……”

有喻文州什么事啊!

叶修觉得还是自己做错了,不应该说“广州”这么稀松平常的地方。他应该说新西兰,新疆西藏兰州,去荒野高地看灿烂星空——

会不会太累了?

长途跋涉好累的,自己做攻略也好累,跟旅游团容易被导游宰。而且未必能玩得尽兴,纯粹是花钱找罪受,还不如在家里玩着游戏抽着烟……

叶修心里咯噔一下。

所以这事儿好像也不能全怪王杰希,他自己也不够浪漫。那首歌怎么唱来着,“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玩玩电脑”。

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叶修打开手机查了一下,发现原句是“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算了,他就这层次,就这境界,命中缺浪漫,无法强求。


失去梦想的叶修变成了大猪蹄子,他现在唯一的盼头就是和王杰希滚床单。

晚饭后,叶修热了杯牛奶回到房间,不出意料地看见王杰希在那儿劈里啪啦地写着代码。

王杰希将来要转行做程序员?不过大龄程序员应该不吃香了,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打算的。

“今晚滚吗?”叶修腰一歪坐在了王杰希的大腿上。

王杰希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心想我最近好像没做错事儿你怎么就要我滚?但他还是很宠自家媳妇的,于是说,“好的,我滚。”

然后他就抱着笔记本电脑去次卧了。

叶修有点怀疑人生。

不,是非常的怀疑人生了。

他觉得情侣做的那些事,什么看电影、旅游……都是不必要的。只有一件是是必要的,就是离家出走。

叶修觉得自己该离家出走了。

他随后又有点失落,因为他发现这里根本就算不上是他的家。

这是王杰希的家,他们还没结婚。

他家的老王很快就要变成隔壁老王了。


“我走了啊。”叶修对王杰希说。

王杰希看了看日历,大周六的,叶修这个公务员不用上班。难道是出去买菜?

“中午带点爆肚回来。”

“……”

“菜市场西门口那家,那家卖的正宗。”

“……”

“记得别放太多葱花,虽然我喜欢葱味儿,但你不喜欢。”

“……”

叶修离家出走失败了。但他觉得自己不能这么听王杰希的话,把他惯坏了不好。于是叶修让店家放了好多好多葱花。王杰希吃得特别尽兴。

叶修嫌弃地皱起了眉头。“大眼你是不是特别喜欢绿油油的东西?”

王杰希寻思了一下。“嗯,只要不在头上的话。”


托葱香爆肚的福,今天的气氛不错,虽然是白天,但是可以滚一下。

好久不滚了,怪想的。

毕竟老王同志技术不错。

叶修这边打着小算盘,王杰希已经吃饱了。

“大眼儿啊……”

“有什么事吗?我要去写代码了。”

“没事。”叶修一拍筷子。“今天你洗碗。”

“好,我洗完了再去。”

叶修很想说,“不然你把我也洗了吧。”想想还是太丢脸了,不能这么干。

他会为自己的矜持付出代价的。一整个下午,他都在卧室门口徘徊,心里想着,难怪程序员都没有女朋友。

所以王杰希跟自己求婚,是因为他找不到女朋友?


试婚两个月的期限越来越近,王杰希却一天比一天容光焕发。从他那双大小眼中可以看出他内心的激动。

“代码要写完了?”叶修斜着眼睛瞧他。

“嗯,快完了,今晚给你看看。”王杰希很兴奋。

但叶修表示自己一点儿也不感兴趣。

大晚上,王杰希把笔记本电脑抱到叶修面前,给他看屏幕上的东西。

“荣耀出新地图了?室内的?哟,这是东方的建筑场景吧……小庭院,像个贵族世家。”荣耀的职业比较杂,地图自然也比较杂。神枪手背景故事相关的地图可能是西部小镇,气功师背景故事相关的地图就是东方楼阁了。

“我做的。”王杰希淡淡道。

“嗯?”

“当然也不完全是我做的。”王杰希比较诚实,“俱乐部的技术人员帮了不少忙。不过这个提案是我做的,在荣耀官方那边也备了案。比照装备编辑器系统,我做了一个建筑编辑器系统,允许玩家在游戏里搭建自己的小家。当然,这个提案还没有被联盟总部通过,你现在看到的这个并没有接入荣耀总地图,只是一个本地化部署的独立小地图。”

叶修也没太纠结那些技术词汇。“这是……你给我做的?”

“是啊。”王杰希托着腮,“说来你是不是总觉得我不够浪漫?”

“……你怎么知道?”

王杰希叹了口气,“因为我也总觉得我不够浪漫。”

其实不是的。

王杰希魔术师般的技术风格特别浪漫,说明他这个人的思想也特别浪漫。就是因为他打得太浪漫,叶修才会期待他在现实里也能浪漫一把。可惜,离开了荣耀的王杰希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糙汉子。

但现在,叶修不这么想了。

他觉得他们两个的试婚生活贼浪漫。两个人互相帮着剪脚趾甲也浪漫,吃对方的剩饭剩菜也浪漫,互相搓背——划掉——互相帮对方擦拭后背也很浪漫。

总之就是贼浪漫。

“两个月到了。”王杰希说,“转正吗?”

“去哪儿转正?台湾?欧洲?”

“这个不急,在你心里转正就行了。”

叶修眉毛一抖。“你这算是……土味情话?”

“叶修,不要转移话题。我问你,转正吗?”

王杰希的眼神好凶好有压迫力,主要是那双大小眼给他加了足够的BUFF。

“转!”叶修拍板。

王杰希凑过去,在他嘴唇上用力地咬了一口。“先给你盖个钢戳儿。”


第三个月的第一天,王杰希建造的小地图里张灯结彩,红色的绸缎挂满了每一个屋檐,连窗户上都贴着大红“囍”字。

“可以啊!”叶修啧啧赞叹,“你这个项目真的有前途,我觉得荣耀官方会给你批的。主要是非常吸引女玩家,吸引了女玩家就等于吸引了男玩家。”

王杰希不理会他的胡说八道,指着屏幕上的一个地方,“你看这个。”

大厅里有两个角色,角色身上的黑袍镶着金边,胸前挂着一朵大红花,看着相当喜庆。

“王不留行和君莫笑?”

“嗯。”

“为什么君莫笑还戴着红盖头?你真把我当媳妇?”

“不戴红盖头太奇怪了。像是新郎拉着伴郎。”

“为什么不盖在王不留行头上?”

“因为会被帽子顶起来。”

会被……帽子……顶……好的王杰希你赢了。

王杰希犹自解释着。“你看,王不留行的帽子很尖,帽檐很宽,如果在上面加盖一个红盖头,王不留行的脑袋就会特别大。两个角色站在一起,其中一个的头特别大,你觉得好看吗?”

“……你在暗示什么?”

“没什么。”王杰希一本正经。

叶修叹了口气,又问:“所以他们两个要拜堂了吗?”

“嗯,他们拜堂,我们洞房。”


FIN.

评论(24)

热度(52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