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sThanks

好好生活

【all叶】娱乐圈出道从穿越开始(16)

首章


016

晚上六点,所有练习生前往互动教室,进行下一轮考核的分组。

99名练习生中有一人因为个人原因退赛,其他人将分为十四个小组,表演七首歌曲。每首歌曲分AB两个小组进行对抗,在公演舞台上接受观众的检验。

在分组之前,所有练习生进行匿名投票,回答“你最想和谁成为队友”这个问题。排名靠前的七名练习生将自动成为七首竞演曲目A组的中心位。

叶修随手投了孟麓。

经过三天的主题曲训练,叶修和原来B班的练习生都比较熟悉,这份熟悉感甚至要超过他和唐昊之间似是而非的友谊。而孟麓的舞蹈能力很强,这正是叶修所欠缺的。

很快,投票结果公示,叶修赫然在榜,还占据了第三席。排在他前面的是人气一骑绝尘的张佳乐和光韶娱乐九人团团长尤鸣嘉。

叶修一脸懵,到底是哪些个憨憨在给他这个小白投票?

施辞公布完七名人气C位的姓名,便让大家注意大屏幕,“下面要播放的就是你们即将在第一个公演舞台上表演的七首曲目的小样。”

节目组选择的七首歌风格不一。中文的,外文的;摇滚的,抒情的,叙事的;热血的,悲情的……甚至还有KTV土嗨的。

七名人气C位按投票顺序依次选歌,叶修排位第三,选择的余地很大,也顺利领走了自己最想要的《Cry On My Shoulder》。

英文并非叶修所长,但也不至于拖他的后腿。他没有丰富的词汇储备,也弄不懂高深的语法,但唱两句用词简单的英文歌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再怎么说也是带队去过国际赛事的人啊!

叶修之前没有听过这首歌,此刻乍一听也翻译不出歌词的含义。他只是觉得在所有备选曲目中,这一首的旋律最能打动他。


七名人气C位瓜分了歌曲,站在各自的立牌后面。

施辞对着台下众人道:“你们应该发现了,每一块牌子后面都有AB两条线。下面我抽到名字的练习生可以依次上台选歌,同一首歌曲有AB两组,你们在决定歌曲的同时,也要决定自己是成为该歌曲人气C位的队友还是对手。如果你想要成为他的队友,就请站在A线,站在他的身边;如果你想要成为他的对手,就请去往B线。B组的C位将由你们组内自行竞选。”

这个组队规则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我还以为是让他们几个C位挑选队友……”

“我也是这么以为的,我刚刚一直在给乐爷眼神暗示。”

“所以我们选队伍有两种方式,要么奔着歌去,要么奔着人去。”

“我想选自己喜欢的歌。我觉得和谁一组并不是很重要,大家都需要磨合的。”

“我选人,我就想和叶修一组,不管他挑什么歌。”

“叶修选的是《Cry On My Shoulder》,就你那个英文发音还是省省吧!”

“这么看来他们七个也没有什么优势啊!曲艺文人气排名第七,轮到他的时候都没得选了,只能被分配到土嗨组。还不如我们下面的,如果运气好抽签排在前面,还能自己选歌。”

“但他们是C位啊!第一次舞台公演,C位的优势太大了。”

“你选B组,也可以去竞争C位嘛。我还是觉得我们下面这些人比较幸运。”

“那也可能竞争不上啊!他们七个已经是保留C位了。节目组肯定觉得他们七个都是超神级别的,什么风格的歌都能驾驭。”

“哎,这个时候就完全靠人品了,希望PD能够早点抽到我的名字……”

施辞笑眯眯地看着大家议论,完全就是一只老狐狸。等摄像大叔拍够了素材,他才让工作人员推上抽签的箱子,从里面摸出第一颗球。

“C班的包荣兴。”

“太好了我是第一名!”包子欢呼着跑上台。

后面的人埋汰他:“什么第一名,你是第一个!”

另外一人道:“运气第一名,他是运气第一名!”

施辞刚想把话筒交给包荣兴,这家伙已经蹦蹦跳跳地扑向叶修。“我来啦!”

台下练习生眼珠子掉了一地。

“他搞什么啊?”

“包荣兴选《Cry On My Shoulder》?他在逗我吗?”

“叶修太惨了,他可能真的要cry on someone's shoulder了。我们包子可是跑调天王。”

“还不如让给我呢。”另一人酸溜溜道。这厮就是原本想跟着叶修跑,结果被同公司的小伙伴无情打击“英文发音不行”的人。

“我们真的永远不知道包子的脑子里在想什么!”

“包荣兴你先过来一下。”施辞哭笑不得,“需要你来抽取下一名选歌的练习生。”

“哦哦。”包子点点头,转身对叶修说,“你等等我,我马上回来。”

叶修头有点疼。他知道包子唱歌是个什么水平,《Cry On My Shoulder》真的不太适合他。

包子在施辞的指导下抓了个球,拿起来一看,是A班的孙翔。

“孙翔!排在我后面的是你!”包子恭喜他。

孙翔的脸黑了黑,一声不吭地走到施辞边上。

“孙翔,请先抽取下一名练习生,然后进行你的选择。”

孙翔半秒就抽好了球,丝毫没有吊其他人的胃口。念出下一个名字后,他头也不回地走向叶修。

“不会吧,他也是《Shoulder》?”

“一首歌能有多少人?”

“一首歌十四人,A队B队各七人,选满了就不能再选了。”

“真的是《Shoulder》——天呐他去了B队,他肯定是冲着B队的中心位去的!他要和叶修打擂台!”

“孙翔对叶修啊……这一组有的看了。”

“这首歌挺考验Vocal实力的,真的适合孙翔。”

“叶修也不差……”

抽球选歌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每一个人的选择都会引起一群人的大惊小怪。练习生们迅速分成了“戏多”组和“想不通他们戏为什么那么多”组。

叶修的队伍最先被补满。队里除了他和包荣兴,另外五名练习生分别是孟麓、许博远、张离、顾之濛、徐正则。

“叶修这队有三个A班啊!”

“3个A,都是主题区考核之后升上去的。叶修和孟麓原来是B班,许博远是我们C班的。”

“孟麓怎么也去《Shoulder》?他不是光韶的舞担吗?”

“这首歌的舞蹈也挺难的。而且孟麓是学现代舞的,他适合这种有剧情的舞蹈。”


随着时间的推移,可供选择的位置越来越少。明祁排在第96位,轮到他的时候,只剩下两首歌还没有被选满。

那首土嗨的KTV金曲是没有几个人想要的,明祁只能去了孙翔的队伍。

《Cry On My Shoulder》B组满员。

“快看快看,明祁也去《Shoulder》了。”

“明祁怎么了?”

“《好大一棵树》啊你忘了!”

“对啊,我都忘了!他和叶修又撞了!”

众人齐齐看叶修。作为最早站到《Cry On My Shoulder》牌子后面的练习生,叶修已经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了。

邱非和乔一帆都提醒过他,在镜头面前要做好表情管理,不然会被有心人抓住大做文章。叶修索性将自己的面瘫定格在了似笑非笑的那一帧。看上去也不是很高兴,也不是很生气,也不是很嘲讽。总之就非常的微妙。

观众想要知道他内心在想什么,就只能充分调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了。


《Cry On My Shoulder》的AB组共用一个练习室,B组需要竞选队长和中心位,A组则没有这个流程。

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叶修让众人先解散,明早九点去练习室集合。

他独自一人往宿舍走,孟麓从后面追上了他。

“叶修!”孟麓一脸严肃,“我有话想要跟你说。”

叶修回头斜了他一眼,笑道:“怎么着,要表白啊?”

孟麓被他噎了一句,愣了愣,红着脸调整好心情。“我想跟你说‘对不起’!”

“嗯?”

他攥紧拳头,“其实我是故意接近你的。”

叶修挑挑眉,没有说话。

孟麓咬咬牙道:“我们公司主捧的是尤队和小姜,我只是个陪太子读书的。光韶的镜头费都砸在他们身上了。我如果想要博镜头,就只能自己想办法。”

“所以你选择和我做朋友?”

“对。”孟麓垂着头,“入营前就拥有话题度的只有那么几个人。前几期正片,节目组把镜头给你们这些自带流量的人是最保险的。所以我想,只要跟你混熟了,镜头拍你的时候,多多少少会带到我。”他顿了顿,“……而且第一期节目里,你的镜头真的很多,坐在你旁边的包荣兴就获利了。网友很喜欢看你,所以你之后的镜头数也不会少。”

叶修点了一下头,“然后呢?”

他并不奇怪孟麓会知道“第一期节目你镜头很多”这件事。大公司送进来的人多少是有点门路的,哪怕节目组禁止练习生使用通讯工具,他们也有自己的办法得知营地之外的舆论风向。

“接近你之后,我才发现你是真的好。”孟麓都快要哭了,“所以我想和你成为真正的兄弟!过去那些事,也许我不说你就不会知道,但我不可能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我心里特别愧疚!我想对你忏悔!”他左右看看,见没人经过,立刻深深地弯下腰。

叶修伸手揉揉他的头发丝。“起来吧,我不怪你。”

孟麓听着他云淡风轻的声音,觉得不可置信。

“你这样搞得我很尴尬啊。”叶修挠挠耳廓,“非要我说‘爱卿平身’吗?”

孟麓直起身,被他逗笑了,又觉得这样态度不太诚恳,连忙捂着嘴憋住。

叶修瞥了他一眼,扬了扬头,看着夜晚黑漆漆的天空。

孟麓是这样,和他同一公司的姜上北估计也是这样。不仅是光韶娱乐,其他那些莫名其妙往他身边凑的练习生又有几个是真心几个是假意?

如果再阴谋论一点,孟麓今天的道歉未必就是发自内心。这也许是他的苦肉计,他故作姿态地道歉,将来就更有可能被叶修引为知己,从而获得更多的关注。

“有一点我想澄清一下,我和你走得近并不是因为你一直向我示好,“叶修淡淡道,“而是因为我觉得你有实力也肯努力。”

孟麓怔了怔,急忙道:“谢谢你!我发誓我以后绝对——”

“我不需要你发誓表态。”叶修拍拍他的肩膀,打断道,“顺其自然吧……”

他越过孟麓,缓缓向前走去。

他有时会觉得,自己其实是一个很绝情的人。如果曾经值得的人突然变得不值得了,他会为对方感到遗憾,却不会为自己感到遗憾。所以他不在乎孟麓会不会改变。

不过,孟麓这番话倒是在另一方面给了他提示。

他参加选秀,背后是有金主在捧的。他的镜头数很多,观众评价还偏向于正面,这似乎说明那位金主爸爸的实力不容小觑。

那么……

金主爸爸究竟是什么人?

那个和自己同名同姓的家伙,又究竟是什么人?

评论(53)

热度(300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