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sThanks

好好生活

【all叶】娱乐圈出道从穿越开始(15)

首章


015

“星光我耀”用了一期半的节目播放选手们的初舞台,第二期的后半部分则是主题曲练习的过程。

叶修是这一部分的绝对主角,先是被声乐导师和舞蹈导师花式夸,随后又被同班的练习生们推举为“B班”之光。他带着B班其他五名Vocal跳舞的片段更是被弹幕给铺满。

叶修的风评改变称得上是现象级。许多网友都在微博上评论:我现在相信你是真的喜欢打游戏了,不然你做偶像早就红了。

因为两位导师是走班上课,他们每到一个班级就会讲叶修的例子,叶修“B班之光”的称号很快在所有练习生中传开了。

到了第三天,有不少练习生趁着休息时间去B班观“光”。孟麓便端了张凳子坐在门口,要求其他练习生交过路费,表演一个节目才能进去。

练习生们的过路费千奇百怪,有说方言的,有做鬼脸的,有爆同宿舍小伙伴料的。这一段是正片第二期笑点最集中的部分。


一周后,节目第三期上线。一开头就是主题曲考核结束,导师发布等级再评定结果。

本节看点有两个,一是叶修升A,二是F班全员升班,明祁更是直接冲到了B班。

画面切换到小教室,施辞和三名导师坐在圆桌边观看所有练习生的主题曲直拍。

“叶修唱的没有错,跳的呢?”

“一个动作都没有错。”连易城接口,“连手指的动作都做到位了。”

“但是没有表情。”声乐导师无奈地摇头,“我跟他说过很多次了,但他就是不听。”

Bishop笑道:“所以我说他是个莫得感情的表演机器。”

施辞想了想,“歌舞都没有错,而且他之前完全没有基础。我觉得可以A,鼓励一下。”

“不不不。”Bishop摆手,“这不是鼓励。在这一项考核上,他就是A的水平。”

“行!”施辞笑了,“A的章给你,你来盖。”

Bishop喜滋滋地拿过叶修的评级卡片和A字印章,盖下一个端端正正的大红戳。

“好,我们来看下一个练习生。”

“喔嚯,这是谁啊?灰色的衣服,他是F班的诶!”

“明祁,就是初舞台和叶修唱同一首歌的那个。”

“看得出来他是铆足了劲要证明自己。”

“他副歌有几个快动作含糊过去了,其他地方都还好,完成度算是很高了。”

“那就B?”

“我没有意见。”

施辞询问了一圈,几个导师都默认了他的评价。施辞点点头,一边盖章,一边笑道:“年轻人就应该像他这样,在压力中进步,靠实力证明自己。”

画面回到演播大厅。至此,BCDF四班的等级调整全部公布结束,只剩下A班。

镜头扫到的练习生说:“已经有三个人升了A班,A班可能会下来三个。”

“A班的人都好强啊,谁会下来……”


等级再评定的结果公布之前,唐昊就猜到自己会被降到B班。

他擅长的是说唱,而主题曲里偏偏没有说唱。A班训练的时候,他就发现自己的能力和其他人有一定差距。另一方面,他对A班辅导员林敬言有些偏见,有时不自觉地就会和林敬言对着干。所以他在主题曲考核的时候发挥得并不好,只降到B班已经是意外之喜了。

对比宿舍另外三人,他就像是个失败者。

姜上北,初评级和再评级都是A班,是仅有的四个双A练习生之一。

叶修,从B班升到A班,学习能力震惊了全体导师和练习生。

明祁,从F班杀入B班,是所有练习生里最大的一匹黑马。

唐昊虽然也是个B,但是是从A班降到了B。录制结束之后,他甚至不想回宿舍休息。

他坐在A班教室的镜子面前发呆。此时此刻,连摄像大叔都下班了。三天魔鬼训练结束后,大家好不容易有了休息时间,一个个都窝在宿舍里补觉。

忽然,后门被“吱嘎”一声推开,叶修进来了。

唐昊愣了愣,站起来就想走。

“别介啊!”叶修连忙叫住他,“我问了好几个工作人员,才知道你在这里。”

唐昊垂下头,双拳攥紧,没有再挪动步子。等叶修走到他身边,他才忿忿道:“唱歌跳舞不是我擅长的,主题曲里没有说唱。”

“主题曲里还没有游戏呢!”叶修嗤之以鼻,“你以为唱歌跳舞是我擅长的吗?”

唐昊被噎得说不出话,他狠狠地瞪着叶修,眼眶都开始泛红。

“我不是来看你笑话的。”叶修拍拍他的肩膀,“你别哭,你哭我就笑,信不信?”

唐昊用力吸了吸鼻子,眼睛越瞪越大。

“好了好了。”叶修凑过去给了他一个熊抱,“你就这么想吧,有些人是能力强,有些人是擅长考试。你可能缺乏应试教育的锻炼,一考试就发挥失常了。你可是带着三十多首原创歌曲来参赛的大明星,偶尔失败一次,积累积累素材,将来写歌能用得上。”

“你到底是来干嘛的啊!”唐昊不领情,伸手把叶修推到一边。推完了又有点后悔,想再扒拉回来……

“我看你没回去,所以出来找找你。”叶修笑道,“刚好也想和你聊聊天。”

“不跟你聊!”

“不聊不聊,我问你答就行了。”

叶修在他面前盘腿坐下,还一个劲儿地打手势,让他也坐下。

唐昊还是一脸不情不愿的样子,却偷偷往叶修旁边挪了一步。他坐下的时候,两个人的膝盖都要挨在一起了。

“你快问,问完了我还要回去休息呢!”

“第一个问题,你为什么选择做说唱音乐?”

“说唱是一种态度!”唐昊挺直了后背,用姿势来表现态度。

“那你更希望别人看见你的作品,还是更希望别人看见你这个人?”

同样的问题他问过乔一帆。乔一帆的回答是前者。

唐昊又皱起了眉头,陷入深思。叶修发现他的运动鞋花里胡哨,就开始低头数上面有多少种颜色。等他数到第三遍,唐昊终于开口了——

“我想让别人看见我这个人。”

叶修愣了愣,“你想红?”

“对,我想红!”唐昊认真道,“我要成为华语说唱的代表性人物,这样我才能借助自己的影响力推广说唱,才能引领时代的潮流。一两首作品被广为流传根本没有用,我必须让别人知道,唐昊出品,必属精品!”

叶修惊讶极了,回味了两遍,连忙“啪啪啪”地鼓掌。

唐昊的心机不重,所以这个答案绝非什么冠冕堂皇的借口,而是他的真实所想。他就是想红,他敢在所有人面前表达态度,他想红。

“这就是你来参加节目的理由?”

“对!”

“唔……”叶修凝眉思索。

唐昊降到B班的时候,叶修就觉得,相较于张佳乐和孙翔,唐昊可能并不是十分适合这个节目。

他和孙翔还不一样。孙翔不是不会和人打配合,只是没有人教他;而唐昊则是刺头中的刺头,他的个人风格过于突出。

这原本是电竞选手孙翔和电竞选手唐昊给叶修留下的印象。

叶修的确有“先入”,但没有“先入为主”。他认真观察过这里的孙翔和唐昊,发现他们也是同样的问题。

孙翔的初舞台是跟摩天轮影业的其他两名练习生一起的,那两人一直在积极配合孙翔的表现,团队的力量给孙翔加了分;而唐昊的初舞台就是单打独斗,叶修在看完所有练习生的表演后,没有找到任何一个人能够和唐昊碰撞出化学反应。

叶修原以为唐昊出现在这里是受公司的安排,却没想到他自己也珍惜这个机会。

他果然应该用心去了解每一个人。

“那你觉得,我适合这个节目吗?”叶修又问。

唐昊无语,“……搞什么啊,这应该问你自己吧?”

“你不是很了解我嘛?”叶修拍拍他的膝盖,“还总给我写歌。”

唐昊耳根一红,扭头不语。

“说说看嘛!”叶修用手指戳他的腰。

唐昊怕痒,叶修这么一戳他就没机会扮酷了。他只能后仰着躲远,含糊不清地说:“我觉得你挺适合的……”

“为什么?”

唐昊沉默了一会儿,用余光看着镜子里的叶修。

因为……

因为你值得被所有人看到。

因为你可以用实力推翻网络恶评。

因为……不能只有我一个人被打脸!

作为一个有态度的说唱歌手,唐昊比其他人更能够体会到叶修初舞台发言时的真心。叶修的每一句话都太有分量,这不是在背公关团队的稿子,而是由心而发。

“你把话说完呗,我为什么适合这里?”叶修继续戳他。

唐昊气急了,一把抓住叶修的手指。叶修抽了两下,唐昊手劲很大,他的手指纹丝不动。

“不说就算。”叶修扭头。

唐昊傻眼了。叶修要是跟他生气,他还不觉得怎样。叶修一扭头,他又想巴巴地往上凑。

唐真香深吸一口气,按住躁动的自己。

他开始暗暗腹诽:我为什么要出现在这里,我不应该早点回宿舍补觉吗……诶?

唐昊眨了眨眼。他惊讶地发现,自己先前所有的不愉快都烟消云散了。

回答完叶修的问题,他就明白A班或者B班对他来说并不重要,他的目标远不止这一次选秀。歌舞输了又如何?不管周围人用什么样的眼光看他,都阻止不了他成为世界级别的说唱明星!

……叶修是故意来开解他的,还是歪打正着?

唐昊满心狐疑,小手不自觉地扭动了一下,竟然将叶修整只手都扣住了。

掌心的热度相碰,他吓了一跳,连忙松手。

他重蹈覆辙,放开之后就后悔了,还想再扒拉回来。

“算了,等你愿意告诉我的时候再说吧。”叶修拍拍屁股站起来,“六点录制,你先回去补一觉吧,还有不到两个小时了。”

唐昊犹豫了一下,咬牙道:“我不想看到姜上北。”

“嗯?”

“跟他相处不舒服。你不知道A班训练的时候……算了。”唐昊没有在背后说别人坏话的习惯。他要说都是公开说,比如写歌diss。

“我出来的时候小姜不在宿舍,他可能去找他们公司的其他人了。”

唐昊又皱了皱眉,“光韶不是一条心。我听说孟麓和你走得很近?”

叶修瞬间有很多问号。

“反正你注意点吧,尤其是到了A班之后。孟麓现在也是A班了,但尤鸣嘉掉下去了……哎,这一窝人事多得很,我也不知道他们究竟在搞什么名堂,你最好躲远点。”他说完又担心叶修误会他怂,挺挺胸膛道:“我不是怕他们啊,只是有点烦他们。”

唐昊口中的尤鸣嘉是光韶娱乐九人团的队长,初舞台评级为A,这次和唐昊一起掉到了B。据说是因为他前两天发烧,影响了练习和考核的状态。

由于孟麓升A,光韶娱乐还是在A班占据两个席位。唐昊将他们九个概括为“这一窝人事多得很”,想来他们内部是有点龃龉的。

A班现在七人,其中张佳乐、孙翔、姜上北、曲艺文是双A。再评级后升入A班的是叶修、孟麓和一位来自C班的黑马练习生许博远。

放在一天前,叶修会觉得这七个人里面有一大半是他认识的;但现在,他决定把张佳乐和孙翔从熟人名单上划掉。

“没事的,有事就找你帮忙。”叶修笑了笑。

“谁要帮你啊?”唐昊瞪他。

“再给你一次机会,重新回答。”

唐昊觉得自己特没面子,但还是黑着脸改口道:“你……你最好记得你说过的话!”


====

上一章评论区争议很大

对另一个叶修的描述在(番外1)更新到了

不建议溜过去看,但实在觉得心痒的话,嗯……

评论(86)

热度(3166)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