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sThanks

好好生活

【all叶】娱乐圈出道从穿越开始(14)

首章


014

B班解散之后,叶修又跑去F班蹭了两个小时的课。

F班今天教完了主歌部分,叶修偷师到了很多实用性技巧。

相比于副歌和桥段,主歌部分的舞蹈动作要简单很多。在两位导师占用了四个小时进行专业教学的情况下,F班还是按计划完成了他们的教学任务。剩下一天用来各自巩固。

临下课前,乔一帆再三嘱咐大家,一定要找机会独自练习。

“大家平常上课的时候,跳舞可以参考别人的动作,唱歌可以混在别人的合唱里;但后天录制直拍的时候,你们每个人都要对着镜头单独表演,难度会上升一大截。别忘了我们的目标——”

“一起离开F班!”练习生们齐声高呼。

乔一帆满意地点点头。“好的,那我们就地解散,想要加练的可以留下。”

叶修跟着F班的学生一起点了点头,然后独自找了个角落,开始面对着墙壁盲跳。他的速度一遍遍加快,逐渐接近原曲的bpm。

乔一帆指导其他人的同时,一直用余光观察着他。在确认叶修已经能够跟上原曲的速度之后,他走过去,把耳朵上的蓝牙耳机摘给他一个。

“我知道你心里能默数拍子。”乔一帆道,“但还是跟着音乐来吧。”

叶修没有推辞,笑着接过。

乔一帆背身离开,又摸了摸耳朵上的另外一只耳机,耳根一阵发热。


除叶修以外的最后一名练习生离开是凌晨三点半。乔一帆把他送到楼梯口,又就着他练习时的困难点嘱咐了他两句,才返回教室。

叶修抱膝坐在教室中间,懒洋洋地对着他笑。

“确定要睡在这里吗?”乔一帆问。

叶修点点头,指了指乔一帆放在墙角的超大行李包,“不能枉费你的特地准备。”

乔一帆被他说得不好意思了,一声不吭地去拿行李包。

他们的装备很简单,两个小枕头,两条薄毯。眼见叶修在墙边躺下,站在门口的乔一帆才关掉教室里的灯。

“啪”的一声,屋子里暗了下来。

叶修用脚尖提着窗帘,漏出一丝月光来照明。

“看得见吗?”

“嗯。”乔一帆应了一声,小心翼翼地走过来。在距离叶修还有两三米的时候,他就跪趴在了地上,摸索着前进。

他的手掌往前一伸,指尖挨着了叶修的指尖。

乔一帆下意识地一缩手,叶修没有动弹。

等乔一帆欲盖弥彰地轻咳了两声,他才后知后觉地蜷起指尖,心里微微一颤。


昨天晚上,乔一帆用他自己的杯子给叶修泡茶,被叶修给发现了。

共用同一个水杯,这是很亲密的人之间才会有的行为。所以叶修知道,乔一帆在故意拉近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试图创造出一种羁绊。

而叶修并不讨厌。

他在这个世界就像是浮萍一般,任何一份羁绊对他来说都难能可贵。

他相信这个世界的乔一帆和他原先认识的那个乔一帆有共通之处。不论他们的个人经历如何,他们的本质都是温柔且善良的。

乔一帆愿意和他亲近,他很开心。

他对乔一帆有移情作用,但是乔一帆没有——乔一帆不认识以前那个叶修,他从一开始见到的就是现在的自己。所以,乔一帆流露出的所有好感都是给他的,和从前那个叶修无关。

这份笃定让叶修感觉到踏实。

和乔一帆并肩躺在训练室的地板上,让他恍然产生了一种回到上林苑宿舍的错觉。虽然他的室友是老流氓魏琛,但兴欣的所有人都是衣食住行都在一起的战友,亲如家人。

叶修闭上眼睛,不自觉地回忆起上林苑里的点点滴滴。

他看见了那个总念着“前辈,请喝水”的乔一帆,看见了那个扒在茶几上和罗辑讨论地图和战术的乔一帆。

还有……

“你还年轻,有得是时间继续磨练,继续等待机会。才一个月,就想挑战第一阵鬼?荣耀没你想得那么简单。”

 “……谢谢前辈。”

“加油吧!”

“那么前辈你呢?你为什么这么早就要选择退役?”

“我也在找机会啊!”

“你还会再回来吗?”

“当然,虽然我老了点,但也还没就想着放弃呢!”


叶修陡然睁开眼睛,掀开毯子坐了起来。

他动作的幅度不小,但发出的声音不大。乔一帆已经睡着了,并没有察觉到。

叶修坐在黑暗里紧盯着前方,一股凉意顺着他的脊柱慢慢往上攀爬。他的肩膀开始发抖,嘴唇也开始发抖。他轻轻抱住了自己的手臂,感觉到掌心的冷汗,后背的冷汗,额头的冷汗。

回不去了。

他愈发深切地意识到,他已经回不去了。

没有机会再回去了。

乔一帆、邱非、包荣兴、唐昊、张佳乐、孙翔、林敬言、楚云秀……这些人的存在让他感觉到亲切和熟悉,但也是因为这些人的存在,他才确定眼下的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另外一个世界。

一个玩家,进两次副本,哪怕里面有一样的小怪,一样的BOSS,从计算机程序上讲,这也是两段不同的线程。玩家离开前一个副本的时候,前一个线程就已经被杀死了。

哪怕陪他刷副本的都是“包子入侵”和“一寸灰”,在电脑面前操纵着这个角色的选手也不一样了。

熟悉感、归属感,这些都是错觉。

——他根本就不知道躺在他身边的这个人是谁!

“乔一帆”只是一个ID而已!

叶修站起来想要走,却被乔一帆的小腿绊倒了。他重心不稳,蹭着乔一帆的腿面摔过去。不但自己摔得疼,乔一帆也被弄醒了。

乔一帆也不知道自己是被疼醒的,还是被吵醒的,抑或是被吓醒的……总之,当他头疼欲裂地从深度睡眠中醒过来,他只感觉有一大片东西压在自己的身上。

“叶,叶修……”

他在黑暗之中摸到了一具战栗不止的身躯。他吓坏了,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

两个人的肢体乱七八糟地搅在一起,叶修一手撑着地面,一手撑着乔一帆的胳膊,艰难地想要爬起来。乔一帆试图扶他,但两个人发力的方向冲突了,尝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叶修想把乔一帆推开,可不知怎的,他们两个反而靠得更紧。

他在最后一刻放弃了,顺势揪住乔一帆的衣领,将自己的脸埋进了他的胸膛。

他整个人抖得厉害,连牙齿都在发颤。

乔一帆终于腾出了双手,犹犹豫豫地扣住叶修的后背。他的胳膊一会儿收拢一会儿松开,不确定自己该不该将叶修抱紧。

“怎么了?是起来的时候摔倒了吗?有没有哪里受伤?你先放开,我去开灯,必须给你检查一下……”

叶修没有放手。

他不知道自己抓住的是什么,他仿佛溺了水,不论旁边是什么,他都想要牢牢地抓住。

乔一帆抽过毯子披在叶修的身上,将他连人带毯子地抱住,手掌轻拍他的后背。乔一帆一度怀疑叶修是发烧了,所以才冷得发抖,可现在看来又不像。

叶修整个人都趴在他身上,十指揪着他的衣领,胳膊肘压迫住他的心脏,让他喘不过气。

“叶修……咳……”乔一帆开始咳嗽,“你先,先起来一下……咳咳咳,咳!”

听到他的咳嗽声加重,叶修才猛然清醒过来。

他慌忙从乔一帆的身上离开,失魂落魄地背过身去。

他用手背拭了拭眼角,没擦到什么东西。深夜里突发的恐慌让他情绪失控,但他不常落泪。

乔一帆有气无力地揉着胸口,慢慢恢复了过来。

“我去开灯……”

“别开灯。”叶修叫住了他,“让我静一静。”

“你是……做噩梦了吗?”

叶修没有回答,乔一帆也只好闭嘴。

空气中回荡着叶修粗重的呼吸声,乔一帆将自己的气息收敛得死死的,丝毫不敢打扰他。


也不知过了多久,可能是十分钟,一个小时,小半夜……叶修的情绪慢慢平复了下来。

期间,乔一帆一直坐在他身后,盯着他背影的轮廓发呆。乔一帆的眼睛逐渐适应了夜晚的黑暗,已经可以勾勒出叶修低垂的脑袋和收紧的肩背。

“抱歉,让你受惊了。”叶修缓缓道。他的声音平静极了,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我做噩梦了。我梦见我死了,但我确实还活着。”

我梦见我死了,但我确实还活着。

直觉告诉乔一帆,叶修描述的绝对不是他梦境的内容,而是他内心的感受。但乔一帆没有戳穿也没有询问。

“你有哪里不舒服吗?”乔一帆又问,“你刚刚摔得不轻。”

“我没事。”叶修摇摇头,转过身仰面躺下,“时间不早了,快睡吧,你明天还要给早来的练习生上课呢。”

乔一帆紧张依旧。“你真的没事了?”

“没关系,做噩梦而已。我已经足够丢脸啦,你可就别再提了!”

叶修若无其事地说着玩笑话,乔一帆听得眉头紧皱。“你要不要往我这边靠靠?”

“不用那么紧张!”叶修的语气里带着笑意,“你总不至于还想抱着我睡吧?”

“如果这样能让你睡得踏实一点,我倒是很想。你愿意吗?”

叶修怔了怔。上林苑的乔一帆就绝对不会用这种口吻跟自己说话。

是的,两个世界的乔一帆的确是不一样的。

他终于跨过了那道坎,后面的心理建设就容易多了。


这是他穿越到这个世界的第六个夜晚——第一天抵达营地并入住宿舍,第二天用来熟悉营地环境和调整状态,第三和第四天是初舞台的录制,第五和第六天是主题曲的学习。

他能在宿舍里睡着,是因为他的床对面还有一个唐昊。

他想要留在训练室里,是因为这里有一个乔一帆。

这些人被他符号化,构成了他对这个世界的归属感。

但这一切都是假象。

现在,他终于戳破了这个假象,并且重振旗鼓去面对现实。

他虽然是穿越者,但他是带着过往的经历和完整的人格来的。他记得自己在荣耀联盟的每一件事,记得自己认识的每一个人。所以他并没有背叛过去的自己。

他还是一个完整的人,一个鲜活的人,一个有着不确定未来的普通人。

他只是告别了过去的朋友,需要去认识一些新的朋友而已。

叶修抿了抿唇,开口道:“小乔前辈,我之前可能有一些自来熟。你帮了我很多忙,但我没有认真地说过‘谢谢’。我想补上这一句,我很感谢你这么照顾我,毕竟我们才刚认识不久。因为我不太了解你,有件事我必须要弄清楚哈,你究竟是对所有人都这么好,还是只对我定向扶贫啊?”

乔一帆愣了愣。

叶修知道自己的问题有些冒犯,也没有指望乔一帆立刻就能作答。

他屈起一条腿,瞪大眼睛看着天花板。头顶黑漆漆一片,他也看不出天花板的尽头在那里。

过了好一会儿,他听见身边的人慢慢开口道:“……你可能已经看出来了,我不擅长拒绝别人,经常有人找我帮忙。但我很清楚,他们找我帮忙只是因为他们自己想要偷懒。但叶修,你只有真正需要我的时候才会开口,不到万不得已你是不会给别人添麻烦的。所以说……不是我对你和对别人不一样,而是别人对我和你对我不一样……虽然我们才刚认识不久,但你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

评论(68)

热度(3352)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