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sThanks

好好生活

【all叶】娱乐圈出道从穿越开始(12)

首章


012

F班练习到凌晨一点才解散。

邱非看过他们副歌的表演就离开了,反倒是叶修留了下来。

燃少的经纪人跟邱非说过,要多帮帮乔一帆,展现展现燃少的团魂。

邱非读懂了她的潜台词,但是他假装没懂。

他知道乔一帆比自己更需要镜头。而即便他们今时今日的身份地位倒置,即便命悬一线的是他邱非,他也不会踩着队友的肩膀抬高自己。

写在合同里的东西他没有办法反抗,但这些隐晦的暗示,他可以选择无视。

叶修跟着F班练到了解散。虽然他已经将所有分解动作都牢记于心,但乔一帆教授的是更细节的东西。比如该用哪个部位发力,如何在跳舞的同时控制气息的稳定……

F班今天教的是副歌和桥段,明天再教主歌。叶修觉得自己还能再蹭一次课。

“我们今天就练到这里。”乔一帆拍拍手,“大家一定要把副歌的部分记熟了。觉得自己熟练度不够的,明天可以早点过来复习一下。我们正课九点开始。现在可以解散了。”

说是解散,可还是有几个练习生留了下来,主动加练。

乔一帆也不走,就留在训练室里指导大家。自发留下来的人都是问题比较严重的,这些人也更需要帮助。

接近凌晨三点的时候,最后一个练习生也有点不好意思了。他算是看明白了,只要训练室里还有一个人,乔一帆就不会走。他诚恳地道了几句谢,和辅导员道别。

乔一帆点点头,目送他回去。

工作人员和摄像大叔也撤了,教室里还有几个监控摄像头。乔一帆走到窗户边,轻手轻脚地撩起窗帘,见藏在里面的人还算清醒,才笑道:“你不走吗?”

窗帘和窗户之间有半米的宽度,叶修已经抱膝坐在里面很久了。他钻进去的时候,除了乔一帆以外没有人注意到他。

叶修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道:“你结束了我就走。现在走。”

乔一帆有点意外,他以为叶修留到最后是有事想请自己帮忙。

“哦……我没什么事。”叶修像是看透了乔一帆的心思。

他站起来,忽感一阵眩晕袭来。乔一帆扶了他一把。叶修摆摆手说“没事”,乔一帆还是紧紧抓着他的胳膊,等他平复了几秒钟才缓慢松开。

叶修有点不好意思,道:“我留下来是因为好奇。”

“好奇什么?”

“什么都好奇。”叶修笑道,“对这个营地,这个节目,这个行业,这些练习生……还有你,我都好奇。”

乔一帆微怔。

“你不回去吗?”叶修又问。

乔一帆摇摇头,“我今晚就睡在这里。”

叶修想了想,“哦”了一声。乔一帆睡在这里,明天第一个练习生到来之后,他就可以继续上课了。

“别担心,我有备而来。”乔一帆从墙角取来他的圆筒状旅行包,从里面拿出一个颈枕和一条毯子,“没有睡过训练室的练习生不算是真正的练习生。出道之前,我们经常把自己关在训练室里,几天几夜都不出去。”

叶修觉得有趣,“那我也睡这里。”

“啊?”乔一帆瞪圆了眼睛。

“你说的,没有睡过训练室的练习生不算是真正的练习生。”

乔一帆被他摆了一道,有点无奈又有点懊悔。“我瞎说的,你别当真。”

“我说了,我就是好奇。你带我体验生活吧。”

乔一帆哭笑不得。别人睡训练室都是不得已为之,到他这儿就变成“体验生活”了。

“那也不能这么睡啊……你这样直接躺下会感冒的。你刚刚还出了那么多汗。”

“我在帘子后面看你的时候汗就已经干了。”叶修扭了扭身子,拿后背对着他,“不信你摸摸。”

乔一帆上手摸了两把,衣服还是湿的,而且透着凉气。其实不用摸,从水渍上就能看出来没干。

“那是衣服。”叶修申辩,“你把手伸进去摸,身上的汗都干了。”他又往后靠了靠,没想到乔一帆一巴掌拍在他后背的正中央。

“你这不是胡闹吗!”乔一帆的眉头皱了起来,“你都靠体温把汗烘干了,肯定是要感冒的。”他真的着急了,语速也开始加快,“不行,你跟我回去,我泡姜茶给你喝。”

叶修张了张嘴。这和他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他得控制住自己的移情作用,不是每个世界的乔一帆都那么乖顺听话。

乔一帆不理他,自顾自地收拾旅行包,把颈枕和毯子又塞了进去。“你想睡训练室,我明天晚上陪你睡,我帮你准备点东西,现在这样肯定不行!”

叶修没想到他这么讲究。

节目组有钱,训练室里都是中央空调,温度调一调就能过夜了。他以前熬夜打游戏累了,也是随便在桌上趴一趴就睡了。

他是熬夜专业户,对睡眠环境没有要求。

他觉得乔一帆有点小题大做,但他没有再坚持,和乔一帆并肩离开训练室。


训练室和宿舍不在同一栋楼里。

叶修走出建筑物,身体一挨着风,便有些冷了。

他穿着节目组发的统一制服,里面是一件短袖T恤,外面套了一件加绒的运动服外套。

夜寒露重,两件衣服叠在一起也不抗风。

他将两只手缩进袖口里,又忽然感觉眼前一花——乔一帆不知何时抖开了那条薄毯,正往他身上披。

叶修盯着他看。

“怎么?”乔一帆笑了起来,“觉得有损形象吗?”在寒风里裹着毯子的形象绝对称不上是帅气,但是很可爱,乔一帆还挺喜欢的。

叶修摇了摇头,移开目光,平视前面,道:“走吧。”

乔一帆又替他拢了拢毯子,确保将他裹得严丝合缝,才继续往前走。

两人沉默了半程,叶修突然问:“我可以问问你为什么会参加男团吗?”

乔一帆歪了一下脑袋,慢慢道:“燃少选拔的时候我才十二岁不到。当时来了好多好多小男孩,都是少年宫声乐或者舞蹈班出来的,每个人都有一定的基础。我在他们里面毫不起眼。我父母都以为我会落选,没想到我最后还是被选上了。”他说着又腼腆一笑,“十二岁的小孩,能有什么想法啊?两千多人参加选拔,一半是被父母送过来玩的,一半是被培训机构忽悠过来的。大家该唱的唱,该跳的跳,表演完了就算了事。就我一个人不安分,摸摸人家的服装,摸摸人家的道具。我学的是民族舞,但看见其他参赛选手跳别的舞种,我也跟着学。整个候场区就我最闹腾。后来我听父母给我讲这段往事,我都不敢相信那个调皮鬼是我。”

“所以你真的很喜欢跳舞?”

乔一帆点点头。“跳舞、唱歌、舞台编排,我都喜欢。音乐、节奏、不同乐器的音色;表情、肢体动作;服装、道具、灯光……把这么多东西组合在一起,诠释一个主题,讲述一个故事,这多棒啊!”

叶修凝视着乔一帆的侧脸,少年却浑然未觉。他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眼里泛着光。

“叶修,我不太会说话。但是我表演的时候,我觉得整个世界都能听见我的声音。”

叶修被震撼到了。这哪里是不会说话,这句话说得多好啊!

“但是我没办法一个人做这件事。”乔一帆道,“网上有人说我喜欢抱大腿,我不否认。在很多人眼里,男团是一件奇奇怪怪的事情,我一个人会害怕。但有队友在,我们就可以相互打气。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团队里的大腿,但队友们都太厉害啦……哎,我只能继续努力了。”

叶修思忖了片刻,“所以你想一直从事这个行业?”

“想,但是想了没用。男团是吃青春饭的,到了二十五六岁就不得不退了。到时候要么转行做歌手、演员或是综艺咖,要么就退居幕后。”他摇了摇头,突然问道:“叶修,你是不是不喜欢这个行业呀?”

叶修一愣。“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你练舞的时候,和你在台上说出‘我喜欢打游戏’的时候,完全是两种状态!如果没有对比,我可能还不会这么觉得。但是我知道你真正喜欢一件事的时候是什么样的。”

叶修摇摇头。“不能说不喜欢,我只是不了解。”

“那了解之后,你会试着去喜欢它吗?”

叶修又一次摇了摇头。“没有‘试着去喜欢’这种说法。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我不会强迫自己去喜欢什么。”

“呃……”

乔一帆懊恼地拍了拍脑袋。

天哪,他究竟在想什么呀!他差一点点就问出了“你会不会为了我去尝试喜欢这个行业”。

……乔一帆啊乔一帆,你真是昏了头了,你以为自己是谁啊!

“我们到了。”叶修出声提醒。

乔一帆揉了揉通红的脸颊,“啊啊嗷嗷嗷”地叫了一串,一走一蹦地引着叶修往楼上走。

叶修一脸莫名其妙,看不懂他这是个什么情绪转变。


叶修宿舍的三个人都睡下了,叶修便蹑手蹑脚地拿了换洗衣服,去乔一帆的房间里蹭浴室,免得影响其他人。

辅导员的住宿条件比较好,是单人间,但房间只有练习生的一半大。

乔一帆让叶修先洗澡,叶修也不客气,埋头钻进了浴室,想着早点洗早点滚。

乔一帆说话的时候,人还在洗手台边接水。他没想到叶修的行动力这么强,自己还没出洗手间,叶修就把上衣脱下扔到了一边。

乔一帆从镜子里看得一清二楚。

他默默将水壶里的水倒掉,又重新接了一壶,水流开得特别小。

镜子里,叶修坐在马桶盖上,把长裤也脱了。

然后他就不动了,应该在等乔一帆出门。

乔一帆默默关上水龙头,提着水壶出去,从外面关上门。

他把电热水壶放到底座上,按下开关,盯着那橘黄色的小灯发呆。直到一壶水烧开,他都保持着这个姿势一动不动。

水冒着蒸汽,他心里也冒蒸汽,迷迷糊糊的还很烫。

他忽然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把放在台面上的一次性纸杯扔进了旅行箱的最底层,用自己的茶杯给叶修冲了一杯姜茶。

叶修套着T恤出来,乔一帆连忙递上茶杯,紧张道:“那个……没有其他的杯子了,如果你不嫌弃的话。”

叶修的眼角跳了跳。

他进门时明明看见了桌上的摆设。

但他没说什么,只是伸手接过茶杯,对乔一帆点了点头。


=========

依然是过渡章节,改了七八遍

本来只是想要从乔叶对话里铺垫一下叶修对于男团的态度转变,结果控制不住要给乔叶发糖

在气氛这么好的乔叶场合里按住躁动的自己真的太难了,在某一个版本里他们已经亲上了

评论(52)

热度(334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