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sThanks

好好生活

【all叶】娱乐圈出道从穿越开始(6)

首章


006

寒暄结束后,叶修将手中的麦克风关闭,放在舞台的一边,走向电钢琴。钢琴旁边已经准备好了一个立麦。

苏沐橙抱紧了怀里的抱枕。她好紧张。

苏沐秋也定定地看着屏幕中的人。叶修在那架白色的电钢琴前面坐下时,苏沐秋甚至觉得自己从来都没有认识过他。

叶修的睫毛垂下来,十指轻轻放在黑板相间的琴键上。

观众席间发出小声的议论:“他忘了调那个……那个话筒架。”

施辞也发现了这一点,于是叫了声“叶修”。叶修朝他看去,只见他晃了晃自己手里的话筒。叶修不明所以,坐在钢琴旁愣了几秒。

施辞忍不住笑了起来。“你调一下话筒架的高度,这样收不到你的声音。”

“哦哦。”叶修有点不好意思。他伸手压话筒,那玩意纹丝不动。

这个时候,镜头切到了辅导员的坐席。乔一帆站起来,走到叶修旁边,帮他拧了一下用来固定撑杆高度的旋钮。

“你坐回去,我帮你看看高度。”乔一帆小声道。

后期在乔一帆的脑袋旁边打上了“暖心辅导员”的字样。这个镜头是在宣传节目组的辅导员制度。这也是“星耀”这档选秀和其他选秀的不同之处。

镜头又给到导师席位。施辞一直在笑。

设备调整好之后,叶修才正式开始表演。

因为是自弹自唱,叶修找了一个对他而言比较舒服的起调,高音不至于太高。

苏沐橙出了满手心的汗。她好怕叶修像以前一样,跑调跑到松花江去。

所幸叶修这次的表现还不错。

苏沐橙松了口气,终于把注意力从叶修的音准上面移开,去感受他的歌声。

……不是那种天籁之声,也没有高超的技巧,他的每一句唱词都清晰而直白。

但他的情绪是有起伏的。

镜头从导师的脸上扫过,最后给了声乐导师一个特写。这位严厉的女导师依然皱着眉头,但已经跟着旋律频频点头了。

因为这首歌没有什么炫技的地方,节目里只放了两句,后面都剪了。画面直接切到叶修站在舞台中央接受点评的时候。

声乐老师缓缓道:“坦白说,你的表现高过我的预期。”

镜头给了叶修。他没有很惊喜,只是礼貌地点了一下头。

剪辑师在这里插入了录制结束后的导师采访——

声乐导师:“我相信他没有学习过唱歌,但是他的节奏感是好的。《好大一棵树》这首歌的AB两段其实是一样的旋律,但是编曲者做了层次上的调整。A段每个小节后面设了一个八分的休止符,B段则让每小节都拖延一拍,这样就有更明显的一咏三叹的效果。叶修他可能都不知道这是一种技巧上的设计,他就是照着原曲依葫芦画瓢地练习,将这些分毫不差地复制了下来。这是非常不简单的!而且他是自弹自唱,没有伴奏帮他控制节奏,全部都要他自己来……他简直就是一个节拍器你知道吗?”

为了补充导师的点评,剪辑师在这里放了叶修A段和B段里两个相对应的唱句,帮助观众理解。

电视机前的苏沐秋觉得不可思议。

“哥!”苏沐橙不满地叫了一声,“你坐回来,你都要钻到电视里去了!”

苏沐秋恍然回神。嗯?他怎么不知不觉就朝着电视那边越走越近了?

“这是用耳朵听的不是用眼见看的,你凑得再近也没有用。”苏沐橙毫不留情地吐槽,“除非你是想看叶修那张脸。”

“你放——”苏沐秋及时刹车,他不能对着妹妹爆粗口。

“没关系,叶修是挺好看的。”苏沐橙笑吟吟的,“你快闪,你打扰我看叶修了。”

苏沐秋脸色铁青,却难得没有再反驳什么。

他觉得叶修唱的一般般,和之前上台的几个主唱没法比。但他又确实被叶修的歌声给戳到了。

就很莫名其妙。而且有点脸疼。


电视里刚好放到施辞的点评:“你可能没有那么多的技巧,但你是带着感情去唱这首歌的。”

“是的。”声乐导师也附和着点点头,“我相信你是真的没有学过声乐,但是没关系,你的条件好,之后可以练。对于初学者来说,音准和节奏是最难的,但你这两点都没有问题,这个起点已经很高了。”

“其实我一直想问,你这首歌背后有故事吗?”说唱导师兴致勃勃地看着他,“我玩音乐是很注重感情的,能打动我的舞台并不多,但是你做到了。”

观众席上不少人附和。

“他的歌声确实戳到我了……”

“叶修是个有故事的男人啊!”

“怎么办我好羡慕这种人,天赋异禀,赢在起跑线上!”

“你看我一身鸡皮疙瘩,我一直以为自己只有听人飙高音的时候才会有鸡皮疙瘩。”

台上的叶修点点头,“确实是有故事的。”

说唱导师继续兴致勃勃地等待,结果叶修已经回答完了。

“嗯?这就没了?”导师摆出了“Are you kidding me”的表情。

“就是……”叶修抓抓头,“我觉得感情是很私人的东西。我可能是基于某种感情唱了这首歌,而你们基于自己的故事和我的歌声产生了共鸣。我觉得这就足够了。你们的共鸣是给这首歌的,而不是给这首歌背后的故事的。”

“说得好。”施辞点头,“各位导师还有什么问题想要问吗?”

说唱导师扑在桌面上,郁闷道:“他越不说我就越好奇,我好想知道他的故事是什么。”

施辞安抚他,“私下交流,私下交流。”

“好!”说唱导师也是率性,直接拿着麦对叶修喊道:“有机会我找你私下交流,你可不许再脚底抹油,如果你再找什么理由,小心我要和你反复成仇,Ei~”

他背后的练习生猛拍大腿,道:“Bishop老师不愧是说唱导师,这就开始freestyle了!”

他隔壁的练习生做了个rapper很喜欢使用的金属礼手势,笑道:“我还能再押一句——Come on,叶修!”

说唱导师大约是听到的他的建议,又拿起话筒补充了一句:“Come on,叶修!”

周围的导师和练习生们都笑成一团。

“那个,我有一个问题想要问叶修!”舞蹈导师举起手,“叶修,你会跳舞吗?”

叶修摇摇头,“不会。”

他不是第一个被问到这个问题的练习生,不过他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追加一句“但是我可以学”。

舞蹈导师觉得这套路不太对,只能自己追问:“那你觉得你可以学吗?因为我们现在选拔的是一个男团,你唱、跳的实力都得有。”

“还有rap!”说唱导师又乱入了。

不想他身后的练习生齐刷刷地就是一句:“Come on,叶修!”

场面一度十分欢乐。

舞蹈导师不理这一群打岔的,继续问:“其实我想看看你的舞蹈潜力。我会请音响老师随便放一段音乐,你只要跟着跳一下就行了。让我看看你的肢体协调性。”

叶修有点懵逼,他举着话筒道:“如果我做一套广播体操,你们应该会笑得很开心吧?”

“当然很开心!”声乐导师指了指旁边的施辞,“施PD已经笑得眼睛都没有了。”

镜头给了施辞一个特写。对比他平时正襟危坐的样子,眼睛的高度果然只有一半。

“施PD的眼睛不能再小了,那我们就留一点开心到下次吧。”叶修讨饶。

“不行不行,你不能怕,你越怕越学不会。”舞蹈导师不依不饶。

叶修头皮发麻。他也是突然才想起来,自己早八百年就辍学了,哪里还记得什么广播体操。而且广播体操是八拍动作,万一音响老师故意刁难他,放了其他节奏型的曲子,自己怎么也不可能合上。

他将求救的目光投向辅导员的席位。

乔一帆一直盯着他看,眼见叶修突然朝自己的方向望过来,他吓了一跳。

叶修冲他眨眨眼睛。

乔一帆左右看看,又不确定地指指自己的胸口。叶修点头。

乔一帆有点明白叶修的意思了,于是第二次离席。

施辞看热闹不嫌事大,“怎么,一帆你要和他Battle吗?”

“没没没。”乔一帆连连摆手,“叶修没有学过舞蹈,让他即兴可能比较困难。”他转身面对叶修,“这样,我教你几个基本的舞蹈动作,你现学一下,然后用这些动作去跟音乐。”

“这个主意好。”施辞一转眼又从看戏的变成了那个给叶修铺台阶的人,控场能力满分,“叶修你跟着辅导员学学看。”

“那我们做这个吧,一个基本的Up Down。”乔一帆一边说,一边示范着做了一遍,“Up的时候挺胸……Down的时候去找驼背的感觉……”他说完,自然而然的将双手放在了叶修的前胸和后背上,“你试试看。”

叶修首先感受到的是乔一帆掌心的温热。

他闭上眼睛,在脑海里回忆了一下乔一帆的示范,尝试着做了一下。

选手席上发出一些善意的嘲笑声。

“Up的时候不要撅肚子。”乔一帆小声提醒,又把放在叶修胸前的那只手挪到了他的小腹处,按住。

可能是因为腰腹处的皮肤比较敏感,叶修觉得乔一帆掌心的温度更高了。

导师那边还没有叫停的意思,他只能又硬着头皮做了两次。他觉得自己的动作乱七八糟,不料舞蹈导师兴奋道:“你是可以的!你做的是对的!”

叶修还没有反应过来,舞蹈导师已经得寸进尺地吆喝起来,“来来来,音响老师放音乐!”

乔一帆原本已经准备归位了,又被叶修一个眼神给抓了回来。他叹了口气,只能跟着音乐给叶修做了个示范,不过只做了八次就停。叶修中途加入,跟着他做了四次,紧绷的身体慢慢放松了,又自己做了两个八拍。

他隐约找到了一点感觉。

“你们看他的节奏和律动,他真的是有天赋的!”舞蹈老师从坐席上站了起来,“一个初学者竟然能把拍子卡成这样。叶修,我都不相信你是一个初学者!”

“那我可以停了吗?”叶修超无奈。他觉得不断重复挺胸这个动作真是太蠢了,而且还有点羞耻……他在心里给乔一帆记了一笔——早知道就不向你求救了,选的这是什么动作啊!

“停吧停吧!”施辞的眼睛又笑成了两道月牙。

似乎是感觉到了周围目光的聚焦,他赶紧板起脸,冷声道:“咳咳,快三十岁的人了,我要收敛一点。”话音刚落,他又绷不住笑了起来。

演播厅里的气氛欢乐得不行。

“我们导师先商量一下你的等级评定结果,然后告诉你答案,好吧?”

“好的,谢谢PD。”叶修终于松了一口气。

导师们团到一起,施辞率先开口:“怎么办我真的好喜欢他,我想给他C。”

声乐导师:“我也觉得C班是比较合理的。”

舞蹈导师:“虽然他完全不会跳舞,但是之前评级在B班和C班的人,有的也只是Vocal实力比较强。我觉得叶修在C班还比较公平,我可以接受。”

“我想给他A,他的台风是A。”说唱导师又开始打岔。

“你真的要收敛一点!”施辞推了推他的肩膀,“你要向我学习,收敛一点。”

“好好好,我少数服从多数。”说唱导师举双手投降。

苏沐橙窝在沙发上眉开眼笑,她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一期视频的标题是“99名训练生集结,叶修赢得所有导师青睐”了。就剪辑后的成片来看,叶修的确俘获了导师们的心。

苏沐橙悄悄打开微博,想看看网络上有没有站cp的小姐妹。她不出意外地挖到了三个圈地自萌的cp粉超话。

“乔叶”这个名字算是比较质朴的。施辞和叶修的cp叫做“修辞倒装”。说唱导师Bishop和叶修的cp叫做“必修课”,谐音“B修磕”。

苏沐橙在心里比了个大拇指。

这届网友真是优秀得不行!


=========

我很喜欢这个连载,因为我坚持到最后没有给叶修开金手指。我试图从一个合理的角度去解释叶修的强大。

叶修永远是招人喜欢的,他的主角光环不在于写手给的金手指,而在于他原本就是叶修。

你不喜欢他,可能只是因为你不够了解他;如果你愿意去了解他,你会发现他超超超超级优秀。←我想要传达的就是这样一个概念

叶修第一赛季加入荣耀的时候就足够强大了,所以我想看他从零开始奋斗的样子。这是个成长系的男神!

评论(73)

热度(365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