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sThanks

好好生活

【all叶】娱乐圈出道从穿越开始(5)

首章


005

周五晚上七点五十分,苏沐橙准时守在电视面前,等待“星光我耀”的首播。她怀里抱着一袋家庭装的薯片,一口一口嚼得嘎嘣脆。

“星光我耀”是网综,但是可以用手机投屏到电视上。豪宅里有90寸的大电视,不用白不用。

苏沐秋黑着脸从房间里走出来,赶她回去写作业。

“周末才刚刚开始!”苏沐橙不满地蹬了蹬腿,“作业可以明后天再写嘛。”

“你六月份就高考了。”

“考不好就回家啃老,没关系的。”

苏沐秋眼神一凛,刚刚准备开口教育她,苏沐橙就开始对手指。“我太受伤了,我哥不打算养我了……”她可怜兮兮地看了苏沐秋一眼。

“养养养!”苏沐秋没辙了。公司女员工口中的霸道总裁到了自家小妹面前就是这副怂样。

苏沐橙拍了拍身边的沙发,“来陪我看叶修呀!”

苏沐橙不说还好,她一说,苏沐秋又开始紧张。“沐橙,天下的好男人那么多,我们就不要把他放在心上了。”

苏沐橙随手捞了个抱枕砸他,“不是你想的那样啦!而且我一直想不明白,叶修哥哥究竟哪里惹到你了。”

“他他……他好高骛远!”苏沐秋义正言辞,“那时候你年纪小,感觉不到,但是他这个人特别不踏实,总想着走捷径。”其实苏家也不是真的就那么势利,叶修如果真心对苏沐橙好也就罢了,怕就怕他只想当乘龙快婿,将苏沐橙视为一块跳板。

苏沐秋不想把话说得太难听。他知道苏沐橙对叶修有依恋。

他很早就接手的家族产业,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妹妹。很多时候,是叶修在帮他履行一个兄长的职责。他有的时候会迷迷糊糊地想,要是叶修是个姑娘家就好了,这样,老一辈定下的姻亲就会落到自己头上。叶修会成为他的贤内助,帮他照顾妹妹,打理家庭。

苏沐秋也没有很喜欢叶修。但他本人对感情没有需求,视婚姻为任务。他觉得自己能降得住叶修,但是妹妹降不住。他不敢想象妹妹被丈夫拿捏在手中的模样。他的苏沐橙必须是个单纯快乐的小天使,要幸福美满过一辈子。

“我就在电脑上看看他。”苏沐橙撇撇嘴,“多少年的感情了,哪能说断就断?”

“我这不是断了。”

“那是你无情无礼无理取闹!”

苏沐秋内心崩溃,“我真的建议你以后少看一点电视剧。”

“我看综艺呢。”苏沐橙美滋滋,“切盘橙子过来,然后在我旁边坐好,快点!”

苏沐秋麻溜地滚了。

他是打从心眼里宠这个妹妹。小姑娘人美心善,从小到大都没有让他操心,遇事永远懂得冷静克制,凡事以大局为重。

因为她平日里太乖巧,所以她故意撒娇的时刻才显得格外珍贵。

只要不触及底线,苏沐秋都愿意满足他。

为了贯彻妹控精神,苏沐秋不得不咬牙切齿地坐上沙发,陪自家小妹观赏那个菜鸡主播。


“星光我耀”七点五十几分就上线了。苏沐秋默默吐槽了一句“说好八点首播真不准时”,苏沐橙却在一边欢呼雀跃。

节目的片头是一段训练生独白。苏沐秋知道叶修一定会在这里露脸。

第一期播出之前,节目组也不知道哪些练习生会有高人气,所以他们选来拍先导片的要么是背后有人在捧,要么是录制之初就展现出了惊人的实力和综艺感。

叶修属于前者。

画面里的他提着行李箱,逆光而立。他说:“虽然我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但我不想荒废眼下。”

苏沐橙抱住哥哥的胳膊直呼“好感人”,苏沐秋努了努嘴,心里却在想,节目组的台本写的不错。

总之他不相信这是叶修本人说出来的。

叶修的第二个镜头是练习生们排长队走进营地。苏沐秋一眼就扫到了站在队尾的他。

叶修离人群很远,眼神有些空荡荡的。

苏沐秋心里忽然一紧。

这和他想象得不太一样。他认识的叶修一天到晚都高呼要做大明星,抵达营地之后没有撒丫子冲到最前面就算不错了,怎么可能一个人远远地吊在最后?

而看他走路的姿势,也不是先前那种活蹦乱跳的样子了。

旁边传来劈里啪啦的打字声。苏沐秋凑过去一看,发现小妹正在备忘录里敲着什么,入目便是一行“他挺拔而单薄的脊背”。苏沐秋先是被狠狠恶心了一下,随后又觉得这形容不全错。

到这里,片头就算是结束了。练习生门开始依次进入演播厅。

其实按照正常时间线,练习生们是先入住宿舍,随后才进行了初舞台评级。但节目组的剪辑师调换了顺序。


叶修入场的时候,只在舞台上停留了很短暂的几秒钟,便直截了当地走向F班角落的位置,期间也没有对着摄像机说任何话。

先入场的练习生站起来和他打招呼,他只是微笑点头示意。这时候画面给了光韶娱乐的姜上北一个镜头——“我觉得他有点高冷。”

“咳咳咳咳……”苏沐秋的薯片卡在嗓子里了。

苏沐橙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显然对他制造的噪音非常不满。

有关叶修的镜头持续了二十多秒,节目组似乎有意给他立“高冷男神”的人设,还特地将他和他背后两个练习生剪在了同一个对比画面里。叶修这边写着“不动如山”,那两人身边写着“手舞足蹈”,还抽风似的满屏幕抖动。

接下来插播了一段其他练习生的采访镜头——

“叶修太淡定了,他真的太淡定了!我们都有一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但叶修好像是皇太子进大观园,波!澜!不!惊!他像是见识过大风大浪的,这点阵仗根本吓不到他!”

再往后是唐昊的一段个人采访——

画外音:“见到叶修真人之后,你对他有改观吗?”

唐昊拽拽地耸了耸肩,“一会儿看他的舞台咯。”

以叶修为中心的part就算结束了。偶尔镜头扫过,他坐在那儿不和人聊天,表情也懒懒的,没什么看点。

包荣兴登场的时候,节目组又放了他们两个的互动。包荣兴唱歌跑调,叶修慌忙捂他的嘴。这就显得有些平易近人了。包荣兴说了一句“好香啊”,画面旁边便打出广告,安利赞助商爸爸的护肤面膜。这广告有点尴尬,任谁都看得出包荣兴是觉得叶修的手香,而不是脸香。

张佳乐出场的时候,叶修的眼神变了变。后期给他配的字幕是“这么厉害的人也来?”;孙翔出场的时候,镜头又给了叶修一个特写,配字“他真的好帅”。

苏沐橙笑得狂揉抱枕。“这绝对ooc了,叶修不会夸别人帅的,在他眼里只有他自己最帅。”

苏沐秋深以为然地点点头。那个成天做着明星梦的家伙的确有一种“我就是为了镜头而生”的迷之自信。


99名练习生入场只放了三十分钟不到的剧情,很多人都被一笔带过,没留下什么存在感。

随后就是各组选手的初评级舞台。

叶修的话题度算是比较高的,但比起张佳乐、孙翔之流还是差一截。为了让播放量最大化,节目组将张佳乐和孙翔的舞台放在了第二期正片里,而叶修的舞台放在第一期的末尾。

叶修上场之前,节目组又给了其他练习生一些镜头。

光韶娱乐的姜上北还是一副小迷弟的样子。“他真的长得好好看,你第一眼看过去可能不觉得,但是越看越觉得好看。”

有人说:“其实我还蛮期待他的,我刚刚观察了他好久,他真的一点儿也不紧张。”

还有人说:“如果叶修真的会唱会跳,那他就是王炸!网友之前都说他什么都不会,搞不好他要啪啪啪打那些人的脸。”

他的队友综艺感很好,情商也高,接口道:“网友那是嫉妒他长得帅。对待长得帅的人,期待值自然会变高。”

评委席上,施辞和几个导师也在聊天。眼见两个工作人员合力抬上来一架电钢琴,说唱导师笑道:“他要弹琴!我觉得我们可能真的小看他了哦。”

舞蹈导师接茬,“他不是打游戏嘛?玩游戏的那个叫键盘,这个也是键盘,keyboard。”

施辞笑着打圆场,“你快别说了,小心玩游戏的和弹钢琴的都过来找你麻烦。”舞蹈导师立刻对着摄像机做了一个“求放过”的手势。

叶修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走上了台。声乐导师和他互动的时候,舞蹈导师偷偷和施辞说:“这个叶修的台风很好,他站在那里是能hold住场的,这个十分难得。到目前为止我就看到他一个。”

施辞点点头,“他是很有信念感的。”


由于金主爸爸给力,叶修的镜头不但多,而且都偏向正面。苏沐橙却忧心忡忡地咬了咬嘴唇。

她担心过犹不及,如果叶修一会儿的表演太烂,这些人的每一句赞赏都是捧杀。

手机投屏之后看不见弹幕,但可以预见,过了今晚,弹幕里一定刷满了diss叶修的言论。

苏沐橙从来不怀疑叶修黑粉的能量。

叶修进入节目之后,就把之前微博全都删除了。后来,节目组用他的号发了几条宣传视频,评论区没有关闭,简直被骂得体无完肤。

鉴于他是个游戏主播,许多人自发喊起了口号,说他把舞台当儿戏,把竞技当儿戏,把梦想当儿戏,这是对其他选手的不尊重。

但在他自我介绍的那条视频下,倒是有一些粉丝在探头探脑。

叶修说:“大家好,我是菜鸡主播叶修,特长就是在游戏里坑队友,激发他们的潜能。我也算是个风向标级别的人物了,但凡是带得动我的玩家,一定是大神。所以,我在两年的直播生涯里,帮你们发掘出了许许多多大神,四舍五入,我也是个星探了。参加‘星耀’的这段日子,我会继续作为一个星探而闪闪发光。你们一定要多多支持那些热心带我飞的练习生,也要多多支持那些不幸被我坑到的练习生。我是叶修,我会继续带领大家领略这些歌舞少年的风采。”

这一次,被顶到最高的评论不再是黑粉的谩骂,而是一句中立偏好感的性质的言论——

虽然他好不要脸,但我竟然觉得他有点可爱。想pick。

评论(48)

热度(338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