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sThanks

好好生活

【韩叶】苦心经营很兴欣,直截了当真霸图(十分甜·短·完)

没写过韩叶不科学,补一篇短的

原作向,接第十赛季

十年宿敌,默契不用多言

本文字数统计3814


01

旅客来去匆匆的脚步将咖啡店里的香味都裹挟得稀薄了。叶修坐在靠玻璃墙的位置上,漫不经心地搅动着杯子中的卡布奇诺。他明显是不习惯喝咖啡的人,不然也不会把所有的奶泡都和下面的液体搅合在一起。

“有什么话就快点说吧,老韩。”他对坐在对面的人说,“我马上要过安检了,不想误了飞机。”

韩文清没有点任何东西,他特地跑这一趟就是为了兴师问罪。“这一次又为什么要离开?”他开门见山,“别说你的水平下降了,你的状态保持得比我好。”作为针锋相对十年的宿敌,亲口承认对方的实力优于自己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情。但韩文清所言也并非代表他一定会输给叶修,他只是从客观条件上做了个分析,“就算和轮回的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6.5秒给你带来了太大的消耗,夏休结束之后应该也能恢复过来。”

“就为了这个,你特地跑到机场来堵我?”叶修失笑,“机场那么大,万一找不到我,你是不是还要广播找人?”

“我问了苏沐橙。”

叶修惊讶,他倒是没有想到自家妹妹会胳膊肘往外拐,把自己出卖给霸图队长。

“我说过了,我要回家,我对另外一些人的亏欠太深了。”

“那也不在乎这一年!”韩文清用力拍在了桌板上,震得叶修面前的碟子和咖啡杯猛地一颤,“这很可能是你的最后一年,为什么不留到最后?”

“如果‘回家’这个答案没有办法说服你,那么我告诉你实话——我必须走,为了兴欣。”叶修心里起了些异样的情愫。他退役的真正原因是连苏沐橙都没有告诉的。他生怕兴欣那些后辈知道,他还能打,但是他不能打。

“老韩,兴欣现在的核心是我的散人,可是放眼全联盟,除了我还有谁能驾驭这个角色?我还能坚持多久,一年还是两年?一两年之后呢,兴欣的战术体系要靠什么去维护?我不希望兴欣昙花一现,它是一只真正的战队,不是我用来证明自己的工具。所以我越早抽身,越有利于兴欣像其他战队一样良性地运转。老韩,这一点你应该比我更有体会。”

韩文清当即沉默。说到战队血液的良性运转, 在几支豪门战队中,霸图无疑是落于下风的。霸图老将几乎成了业界的一道风景,他们固然代表着一种令人心潮澎湃的虔诚的信仰,却也和职业战队生生不息的发展思路相背离。

“所以我要走了。”叶修笑了笑,拿起了桌边的登机牌,“你还有什么话要说吗?”

“你黑眼圈有点重。”

“什么?”叶修木了一下。

“既然选择休息,就好好休息一下吧。早睡早起,戒烟,锻炼身体。”韩文清从座位上站起来,比叶修他更先离开机场的咖啡店。


02

因为老头子一句“为国争光”,叶修不得不从家里卷铺盖走人——哦不,铺盖都不用卷了,因为根本就没来得及放下来。

从冯宪君那里拿到国家队的选手名单后,叶修愣了一下。他打电话给冯宪君,确认了韩文清是主动拒绝了邀请。

叶修从职业选手群中小窗韩文清,“老韩啊,世邀赛,一点都不心动吗?”

“世邀赛是展现中国选手精神面貌的舞台,不是让我一个人圆梦的舞台。”韩文清回复得很快,用的句式也似曾相识,“何况我的梦在霸图。”

如果说前半句话还带着不得不服老的悲壮,后半句话又重新豪迈了起来。叶修笑了笑,回复道:“我被老冯抓包去当领队了,你不在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叶修,虽然我打荣耀不是为了你,可你已经撇下我两次了。这次就当是礼尚往来。”

韩文清发完这句话,头像便灰暗了下去,留叶修一个人坐在电脑桌前直愣神。他忍不住拍了拍脸颊,喃喃道:“我特地小窗老韩,是遗憾他不能和我一起去世邀赛?这不能够吧……”他顺势趴在了电脑前。

如果只是想要问明情况,冯宪君已经解释得很清楚了,再不济,到了集训场地之后还可以问张新杰。小窗这个举动,完全是多此一举。

叶修想了想,走进洗手间,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的黑眼圈。


03

世邀赛夺冠,英雄凯旋。叶修手中高举着国旗,带着众人一齐走出机场。媒体镜头闪烁,粉丝掌声雷动。叶修在道路中央站定,用力地挥舞起国旗。

从左到右,从右到左,一下,两下、三下……

红色生生不息。

有人冲过来和他拥抱,是蠢弟弟叶秋。远处还站着快要绷不住肃容的父亲和早已热泪盈眶的母亲。

叶修环顾四周,发现不少职业选手都出现在了接机的群众中,就连已经退役的林敬言、赵杨、邓复升都来凑了个热闹。周围的粉丝群众分属于不同的职业选手,但他们此刻都顾不上自己偶像,只将目光投注在迎风招展的旗帜之上。

喻文州走到他身边,高举起冠军奖杯,“我们不负众望,我们赢了!”

整条街道都在这一瞬间沸腾了起来。人们跳着笑着叫着,和陌生人拥抱,忘乎所以。

喻文州趁着喧闹凑到叶修耳边问:“眼神到处乱飘,这是找谁呢?”

“我们队长没来。”叶修另一侧的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叶修瞥了他一眼,却也没能分辨出这话究竟是对自己说的,还是他自言自语。

韩文清不应该不来。

他一定在什么地方注视着这一切。

叶修抬起头,目光无意间地扫向不远处的写字楼。

玻璃墙里面早就排来密密麻麻的一群人,他们大力挥舞着手臂,化成叶修眼里一个又一个鲜活运动的小点。

但他总觉得,韩文清就是在那里。

他把旗帜对着那个方向,用力地挥舞了两下。

韩文清隔空朝他比了个大拇指。


04

“我们好像真的没有任何牵扯了。”叶修抱着薯片袋坐在上林苑客厅的沙发上,嘴里嘎嘣嘎嘣地脆响。

“你说谁?”苏沐橙头也不回地问。她正在想办法把手机里的电视剧投屏到液晶电视上。

叶修没有回答。

嘎嘣嘎嘣。

“哦,你说霸图那位啊。”苏沐橙突然明白了过来,“是的,就他是例外。其他职业选手嘛,你们多多少少还有一起游戏的经历,遇到官方活动的时候还能一起组个队,私下里也是不错的朋友。唯独那个人,你们遇上了就只有一种情况,死磕。现在没有机会再让你们决斗啦,你们就真的没有任何牵扯了——叶修你干嘛动我手机,这一集我看过了啊!”

“别看了,陪哥聊聊天。”

“行。”苏沐橙蹬掉拖鞋,抱膝坐在沙发上,“喜欢就追,不爱就分,多喝热水,重启试试。”

“……”叶修罕见地无语了一下,“又是楚云秀教你的吧?”

“嗯,秀秀说,她就是这么告诉韩文清的。”

“信息量太大你让我缓缓……”叶修脑壳疼。

“别想太多啦!”苏沐橙把脑袋往他的肩膀上放,“没有牵扯,制造一点牵扯就行了!”


05

“你要租我的房子?”韩文清觉得自己听错了。

走廊上的工作人员和职业选手还在探头探脑,更有两个保镖在不远处游走着。虎视眈眈。虽然叶修已经退役,但霸图的怨念向来是穿越时空永不朽,只要叶修还是那个叶修,他们就恨不得用目光干死他。

单枪匹马跑到霸图俱乐部来找人,算他有胆量!

但是霸图不欣赏。

韩文清环视了一圈,又把叶修往自己面前拽了拽,用后背挡住一干视线。“你为什么要租我的房?你们家在北京不是有房吗?”

韩文清在北京投资房地产的时候,政策还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的限制。电竞总局就在北京,韩文清临时把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的缴纳挂靠过去就行了。几年过去,房价翻了好几倍,韩文清身价愈发不菲。这也算是相当成功的投资案例了。听苏沐橙说起这一茬的时候,叶修的确有些意外,他没想到韩文清还有这么出色的投资意识。

事实上,韩文清当年买房的时候就问了冯宪君一句,叶秋祖籍是北京的吧?他那时候也没想太多,只觉得有备无患,先买上再说。至于这个“备”究竟是为什么而“备”,他也没有细想。

“成年人了,住家里不方便。”叶修摊手。

“自己准备好合同,过来找我。”韩文清道。

叶修挑眉,“租金也我自己填?”

“你填。”

听说这件事之后,楚云秀笑得差点背过气去,女王形象尽毁。“所以你哥最后想出的‘牵扯’就是房东和房客的关系?”

苏沐橙脸红。


06

叶修是个乖巧的房客,没有什么要紧事,绝对不麻烦房东。韩文清这一整年也没有收到来自房客的紧急电话,只是每个季度固定进账的房租告诉他,叶修还活在他家里。

他们合同只签了一年。第十一赛季结束后,韩文清发布了退役声明,离场后就打电话问叶修要不要续约。

“不续了,你有空来北京收个房吧,看看我是怎么大闹天宫的。”

“等我处理完霸图事务的交接,我就过去。”

韩文清到了北京的两居室,才发现原本空空荡荡的屋子已经被叶修改造得像模像样了。

叶修嘴里含着戒烟糖,拉着韩文清在屋子里面乱转,含糊不清地介绍着:“这是我的卧室。周末不用去老冯那里报到,我就躺在这儿睡懒觉,抱着这个——”他从床头扯过一个软绵绵的君莫笑娃娃,“老冯送的,我就给你留在这儿了,你有空也可以试试。”

韩文清目光一沉。

“我就站在这儿做饭,但做的次数不多,毕竟保养手已经成为习惯了,不过今天可以给你露两手……还有这个飘窗,我喜欢斜靠在这里看杂书,尤其是下雨天的时候。窗帘我给你换了,换成暖色系的,是不是有点像家的感觉?”

韩文清把他推到飘窗上,用手臂和膝盖把他固定老实了,狠狠地吻他。

他一松开,叶修就止不住地笑。

韩文清又重新吻回去,吻到他笑不出来为止。

叶修趴在窗台上喘着气,韩文清抱臂站在他身后,居高临下。“故意的?”故意在我家里留下你的生活痕迹,让我不管看见什么都能立刻想到你,让我在一秒钟之内就构想出了日后和你一起生活的样子。

“我也不容易啊老韩。”叶修抬头看他,顺便用手背抹了一把唇角的水渍,“过去一年你人在霸图,拼死拼活的,我哪敢用感情的事情来影响你?我还不想那么早被霸图粉五马分尸。但你现在退役了,我想立刻就把你拿下。成不成,你给我个准信吧!”

韩文清又压过去吻他。行动胜于一切。

叶修头一别,“我要听你说出来。”

“那就在一起。”

叶修一下子笑开了,“等的就是你这句话。韩文清的话,从不食言。”

韩文清果断抽掉了皮带。

可怜的叶修一直以为韩文清是个在感情上木楞木楞的糙汉子,所以才要自己煞费苦心去经营、去铺垫。

等那一根在他体内兴风作浪,他爬着躲开又被拖回来,叶修才知道,这家伙对自己的肖想早就吃掉了他自己的良心和理智。

呵,男人。


FIN

评论(24)

热度(70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